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降至2成 首套房贷款是否有变化

重庆时报  2015-09-01 07:44

[摘要] 昨天,住建部又发布了《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低首付款比例的通知》,再次降低门槛,将二套房首付比例从30%降低到20%。

昨天,住建部又发布了《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低首付款比例的通知》,再次降低门槛,将二套房首付比例从30%降低到20%。

重庆市房地产协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相隔仅10天的两个公积金优惠政策,将对重庆楼市产生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重庆全公积金楼盘大起底!谁会拒绝更省钱!

此外,我市还发布了公积金贷款的新方案,不仅缩短了缴存时间限制,而且外地公积金也能在市内申请贷款。

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两成

此前,二套房的公积金贷款的政策是首付必须三成。

根据此次的调整情况来看,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

以一套总价为100万的大三房为例,在政策调整之前,在不包含相关税费大修基金等交易费用的前提下。商业贷款首付需支付40万元,公积金贷款需要30万元。而政策调整后,公积金贷款,首付低则只需要20万元。

需要注意的是,要申请首付两成的前提是,套房的贷款必须结清。

我市具体执行情况还未确定

对于近段时间已经购房,或者是有购房计划的市民来说,二套房首付比例的执行时间很关键。

按照住建部的通知,该标准从9月1日起执行,但我市的具体怎么执行呢?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一般来说,新政的执行时间以房屋登记备案的时间为准,而不是以市民们签订购房合同的时间为准,但因为此次的政策刚刚出台,我市具体执行情况还未确定。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执行方案正在紧密研究制定之中,很快就会公布,请市民们关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或者拨打12329进行咨询。

首套房政策是否有变尚不清楚

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是否也有变化?

上月,重庆市率先出台了“地方版公积金贷款新政”,规定根据市民所购房屋面积来确定贷款首付比例:建面90平方米(含)以下的,贷款首付比例不低20%;建面在90~144平方米(含)的,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30%;建筑面积超过144平方米的,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40%。

新的公积金政策实施后,重庆公积金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是否会有变化,目前尚不得而知。

重庆还有哪些优惠公积金政策?

8月20日,本报率先报道了《重庆出台公积金新政》。该新政推出了一系列优惠的公积金买房贷款政策

1、公积金缴存6个月就能申请贷款。

2、如果曾经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但在我市缴存的时间不足6个月(含)的,可以合并计算,合并后满足连续缴存6个月的,也能申请办理。

3、办理时间:快15个工作日拿到贷款。

4、中间费用:贷款担保费取消了。根据规定,住房公积金贷款担保以所购住房抵押为主,取消向职工个人收取的保险及强制性机构担保收费项目。

▲▲8月中旬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减少27.3% 

昨天,记者从市房地产协会了解到,8月中旬,主城商品房成交面积为33.24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7.3%。

其中,高层商品住房成交面积23.3万平方米,占70.1%。

低密度住宅别墅)成交面积2.56万平凡,占7.71%。

多层商品住房花园洋房)成交面积3.86万平方米,占11.62%。

装修房成交面积1.48万平方米,占4.46%。

房地产协会一负责人表示,虽然成交面积在下滑,但从各类商品住房所占的比例来看,多层商品住房(花园洋房)所占的比例有所提高。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从今年的商品房的整体交易情况来看,一些品质高层和洋房,在整体交易量中所占比重越来越大。这说明,改善型住房需求的市民占到很大的比例。

>>>相关阅**:

关注:

公积金缴半年即买房 公积金热盘首付4万起助你安家

重庆公积金缴半年就能买房了!低首付公积金楼盘走起

热议:

哇哦,发大招了!公积金贷二套房低首付由30%降低至20%!

公积金贷款再降门槛 50%网友表示不相信房价会涨

调查:

二套房首付低20% 对你有影响吗?

影响:

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降至2成 首套房贷款是否有变化

公积金新政今日起实施 对重庆购房者带来怎样影响?

二套房公积金低首付降至两成 业内称对楼市影响有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