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出招:降息又降准 救市组合拳促反弹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5-08-26 07:37

[摘要] A股市场连续 4天之后,央行出手了——降准降息。这是央行年内第二次“双降”,自2014年底本轮牛市爆发开始,四次降息、两次降准

央行宣布降息 次日股市表现

2012年 6月7日 降息 跌0.51%

2012年 7月6日 降息 涨1.01%

2014年 11月22日 降息 涨1.85%

2015年 2月28日 降息 涨0.78%

2015年 5月10日 降息 涨3.05%

2015年6月27日 降息降准 跌3.34%

2015年8月25日 降息降准

A股市场连续 4天之后,央行出手了——降准降息。这是央行年内第二次“双降”,自2014年底本轮牛市爆发开始,四次降息、两次降准。降息消息宣布次日,A股市场三涨一跌。同时,中金所出台系列措施抑制期指市场过度投机,数百家上市公司董监高宣布增持或回购。

>>>手机点击了解重磅:【全面解**】央行8月26日降息0.25% 降准0.5%

连续大跌后迎来组合救市措施,A股市场明天怎么走?机构普遍认为,目前A股市场超跌严重,技术性反弹一触即发,而央行降息降准刚好成为反弹催化剂。

央行组合拳:央行“双降”预计释放流动性7000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央行同时宣布,放开一年期以上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活期存款以及一年期以下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不变。除降息外,央行再次降准,宣布自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

央行表示,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机构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的能力,额外降低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社和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额外下调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鼓励其发挥好扩大消费的作用。

恒丰银行研究院常务院长胡海峰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说,粗略测算,此次央行降准,将释放长期流动性约7000亿元,可以缓解银行资金压力,有利于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解**:“双降”稳定市场预期 货币政策并未转向

据新华社电 中国货币政策的走向,全球瞩目。25日傍晚,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各0.25个百分点,并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央行为何在此时打出降息降准“组合拳”?

“此次降低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主要目的是促进降低社会融资成本,支持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央行有关负责人强调,当前我国经济增长仍存在下行压力,全球金融市场近期也出现较大波动,需要更加灵活地运用货币政策工具,为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

“虽然二季度以来中国经济显现企稳回升的迹象,但基础还不牢固,7月份工业增速有所回落等都显示了一定的下行压力。为帮助稳定国内外市场预期,有必要再次降息降准。”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分析指出,这次降息降准,并不代表货币政策的转向。我国货币政策的基调仍然是稳健和中性的。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实际上为金融体系注入了无期限流动性,可以有效增强金融机构针对货币市场波动实施流动性管理的能力。”央行研究局局长陆磊解释说。

影响:理财产品率或跌破4.5%

央行年内再度宣布“双降”,老百姓该如何调整自己的理财策略?

“对青睐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市民是利空。”融360理财师刘银平认为,降息降准后,年底前理财产品平均率可能跌破4.5%。

其实,8月下旬开始,银行理财年化综合指数已跌至4.62%,个别保本型理财产品率甚至跌到2%。市内某商业银行人士表示,在降息周期下,建议 者关注城商或股份银行的理财产品,高于国有银行;买中长期产品,提前锁定高。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8月14日~20日,80只互联网宝宝平均为3.02%,直逼3%。此次降准降息后,向下破3是必然趋势。

降息后,对存钱吃利息的市民非好消息。10万元存一年,利息将由原来的2000元减至1750元,减少250元。

贷50万20年还清 老房贷明年起月供少284.21元

对计划按揭买房或正在还按揭的市民,降息会减压。以贷款50万元、贷款期限2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新办按揭首套房月供少69.91元,而老房贷明年起月供会减少284.21元。

新办房贷,按揭首套房一般按同期贷款基准利率执行,第二套房贷一般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以贷款50万元、贷款期限2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降息后执行利率5.15%,利息总额301924.17元,月供3341.35元。利息总额减少16777.74元,月供减少69.91元。

购买改善型住房上浮10%。降息后执行利率5.665%,利息总额336687.68元,月供3486.20元。利息总额减少18881.04元,月供减少78.67元。

但大多数已办房贷是从明年1月1日起降息。假设年内不再调息,届时执行基准利率的房贷,利率将由6.15%降至5.15%。

仍以贷款50万元、贷款期限2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现在执行利率为6.15%,利息总额370133.81元,月供3625.56元;到明年初执行利率为5.15%,利息总额301924.17元,月供3341.35元。利息总额减少68209.6元,月供减少284.21元。

>>>相关阅**:

政策:

重磅!央行8月26日降息0.25% 降准0.5%

调查:

央行8月26号再降息,你是否要下叉了?

影响:

央行今年第五次降息 百万房贷每月少还800元

央行降息降准对楼市五大影响:救股市更救房地产

央行降息降准 看中国人民银行存贷款利率变化一览

解**:

央行出招:降息降准 救市组合拳促反弹

李大霄:央行双降是重大护市政策 今天反弹概率很大

救楼市还是更糟糕? 八大业内 央行降息降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