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李大霄:央行双降是重大护市政策 今天反弹概率很大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5-08-26 07:32

[摘要] 昨天央行宣布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并实施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各财经 发出了自己的声音。

昨天央行宣布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并实施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各财经 发出了自己的声音。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本次双降有效遏制了股市的下跌趋势,维持货币市场的宽松环境,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主要是为了稳定经济、稳定房地产市场、稳定股市,也利于全球股市稳定。

>>>手机点击了解重磅:【全面解**】央行8月26日降息0.25% 降准0.5%

对下跌较快的股票市场,是一个重大的救市政策。目前A股市场的位置较低,与上次的双降位置不同,今天反弹的概率很大。

郭田勇:央行视野拓至国际 可稳定全球金融市场

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 主任郭田勇表示,本次降息降准与近期全球资本市场动荡有关,央行的视野也不仅仅局限在国内,双降体现了央行出台政策的决心和力度。

郭田勇认为,此时双降是国内经济稳增长的需要,从经济增长来看,下滑的局面仍未有明显的改观,经济的恢复与增长仍然没有企稳,所以在这种情况下,降息降准政策对于稳增长,使经济走出低谷有很大帮助。

李长安:既是救股市 更是救实体经济

既是救股市,更是救实体经济。须知只有实体经济搞活了,股市才能真正搞好。

鲁政委:此次双降是对股市象征性安抚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点评:此次调整更多是对资本市场波动所进行的象征性安抚,而政策的着力点仍然是面向实体经济,因而,继续降息到有数据以来的历史低水平,但定向降准所释放的流动性总量有限。在结构性存款大量存在、贷存比取消的背景下,取消存款上限不会有什么影响。

滕泰:降息降准亡羊补牢

经济学家滕泰表示,降准降息早就该出。现在出,早已落后于经济下行速度,落后于通货紧缩现实,落后于人民币意外大幅贬值造成的外汇流出的对冲要求,落后于股灾。一个有用的政策可以选择在好时机出,也可以选择在一再错过的差时机出。总是选择后者,中国经济就不断为之付出不必要的代价。

叶檀:释放流动性 对股市是利好但有限

财经作家叶檀表示:1.释放资金不多,但是在汇率下行背景下,说明要保内部市场宁可牺牲汇率。离岸人民币有反应;2.定存一年期以上利率放开,存款利率市场化差后一脚;3. 提出金融租赁、汽车金融,想提高实体企业资金 。对股市是利好,但有限。重庆晨报综合

股民故事>

反弹反被套 近下手需谨慎

“每一天都在等抢反弹的机会,没想到越抢越被套,现在不敢随意乱动了。”连续两日的 超出了不少股民的预料,周一的 后,昨日反而有一些股民跃跃欲试想要抢一波反弹,没想到反弹没有抢到,却深陷进去了。不少理财顾问都表示,如今好多看少动。

家住渝北区的股民罗先生昨日早上11点左右,还在自己的股民群里信誓旦旦地和股友说,“今天有钱的,可以在跌停板买一些股票,抢了就跑。我今天已经小仓位在跌停板介入了宁波建工,准备周4或者周5走人。”罗先生表示,昨日沪指低开后小幅上冲,他认为这是周一 后,又一波反弹行情,于是果断地下手了。

与罗先生有同样想法的,还有家住南岸区的孟阿姨。她也向自己周围炒股的姐妹们介绍自己的经验,下跌1000点就抄底一次,反弹300点就跑路。周一 后,她认为昨天也是一个抢反弹的好时机,于是入手了鱼跃医疗。“你看鱼跃医疗这种走势,短线超跌反弹的可能性很大。

然而让他们没想到的是,昨日的股市在小幅度上冲后,依然直泻而下,无论是宁波建工,还是鱼跃医疗,都再次躺在了跌停板上,两市超过1900股跌停,让人深刻体会到,反弹不是想抢就能抢的。

面对这样的情况,究竟是继续补仓,拉低成本,抢一波反弹行情;还是就此打住,修身养性观望,股民们的心里也很纠结。“昨天我还说今天开盘如果是跌停就入一些,我也确实入了,但是今天的走势让我很纠结。明天该如何,我还需要静静。”股民梁先生无奈地说道。

>>>相关阅**:

政策:

重磅!央行8月26日降息0.25% 降准0.5%

调查:

央行8月26号再降息,你是否要下叉了?

影响:

央行今年第五次降息 百万房贷每月少还800元

央行降息降准对楼市五大影响:救股市更救房地产

央行降息降准 看中国人民银行存贷款利率变化一览

解**:

央行出招:降息降准 救市组合拳促反弹

李大霄:央行双降是重大护市政策 今天反弹概率很大

救楼市还是更糟糕? 八大业内 央行降息降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