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内地房企美元债汇率风险“狰狞”:融资成本超过17%

证券日报  2014-05-27 07:23

[摘要] 流行的不一定就是适合自己的。在房企中一度大行其道、在房企高管眼中曾经“融资成本低得不好意思说”的美元债,正开始展现其“狰狞”的一面。多家房企的融资成本也隐性大幅上升,“汇率陷阱”也正成为中介机构人士之间的聊资。

 

 

房企的自救手段层出不迭

"零首付"去库存

房地产市场进入深度调整期,房企的销售压力进一步加剧。在此背景下,房企的促销活动一浪高过一浪。中国证券报记者5月19日获悉,位于北京亦庄的珠江四季悦城推出“全盘无首付”促销政策,这是继该项目推出区域价后,再次大力度推出让利措施,也是北京“零首付”楼盘。业内人士认为,不少房企上半年销售目标低于预期,在中期业绩考核来临之际,促销去化成首要任务。

减购地支出

去年5月份,20强房企耗资455.8亿元拿地,今年5月前19天,20强房企对新增项目的执着急转直下,只有万达一家出手,仅花费12亿元拿地。

除此之外,《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中原地产的监测数据获悉,今年以来,20强房企拿地支出逐月缩减,对一线城市的抢地热情也大幅减弱。

对此,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从今年一季度的市场情况来看,万科都出现了净利润13年以来的首次下降,而且标杆房企销售量也开始大面积下跌,这影响了房企短期内的拿地热情。不过,虽然一线城市土地市场转弱,但从中长期来看,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在开发商眼中仍有利润空间,而三、四线城市或将全面进入下行通道。

回归一线 拒绝去三四线城市拿地

昨日,中原地产研究部公布数据显示,截至5月20日,年内20大房企在一线城市的拿地总额达到了1345.9亿元,占拿地总额的比例高达43.2%,而这一比例在2013年则为31.4%,在之前几年更是一直在30%以下。

相对应的是,截至4月,中原监测40个城市中,三四线城市累计流标率为26%,较去年年末大幅上升10个百分点,二线城市亦增长3%,仅有一线城市则自5%缩减至3%。

“部分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已经饱和了,我们不再考虑在这些城市新增土地储备,反而要加快现有项目的销售速度,争取快速撤离。”某近期在一线城市土地市场频繁“下单”的知名房企高层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甚至有些二线城市,“我们也选择了撤离”。

千亿投资海外

去年以来,诸多房企横扫海外市场,动辄几十亿元人民币买地的新闻屡见报端。从万科、万达、绿地、碧桂园等千亿军团大举收购,到闷声发大财的中小房企跟风试水,中国“土豪”的足迹已遍布亚、非、欧、美四大洲。今年前三个月,房企海外投资总额已接近千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