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季度商业土地市场交易破记录 投资额达3118亿

中国新闻网  2013-10-23 09:49

[摘要] 2013年第三季度,中国商业市场继续火热。由于上海及深圳分別诞生了新地王。因此,总投资额上升了51%,达到511.7亿美元(约合3118亿人民币)。

2013年第三季度,中国商业市场继续火热。由于上海及深圳分別诞生了新地王。因此,总投资额上升了51%,达到511.7亿美元(约合3118亿人民币)。

DTZ戴德梁行研究部的研究报告指出,这两个破纪录的土地交易和投资额的增长反映了投资者仍然热衷于中国的商业物业市场,并对投资市场充满信心。

第三季度季度,对于中国土地市场的海外投资增加了一倍,大部分是来自香港的物业开发商和投资基金。几乎所有的海外投资集中在核心城市,如上海,部分投资分布在北京和广州。开发用地及已落成物业各占海外投资活动的一半。

根据DTZ戴德梁行研究部所追踪的14个城市,土地交易占整体投资总额的93%,同时物业交易占7 %。土地交易环比增长50%,达到475.4亿美元 。物业交易环比增长70%,达到36.2亿美元。

DTZ戴德梁行研究部认为,这代表了一个有趣的现象。虽然在深圳和上海的破纪录土地交易推高了土地投资和总投资额,但提振的不仅仅是土地投资的总量,物业交易额的上升也反映了核心及非核心的已落成物业继续被视为有潜力的投资机会。

按项目类别,写字楼市场在本季度的表现特別突出。土地交易上升三倍,同时总投资额 (土地及物业) 环比增长150%,达到64.9亿美元。

回顾第三季度,在重大土地(小区网论坛)交易中,深圳前海占据三席。与此同时,写字楼占据重大物业交易的大部份。此外,根据DTZ戴德梁行研究部所追踪的14个城市,写字楼用地交易跃升三倍。

除了写字楼,综合体项目也特別活跃。投资总额环比增加超过105% ,达到253亿美元。综合体土地环比增长102%,达到249亿美元,增长主要来自上海的破记录交易。

不过,与其他项目类别相反,商铺投资(商铺物业和商铺土地)总额环比下降了约14%。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商铺物业的投资活动继续火热,环比增加64%,达到9.20亿美元。相反,商铺土地交易量环比下降了约32%,达到16.81亿美元。

DTZ戴德梁行指出,此矛盾的状况反映了投资者仍然热衷于购买已建成的商业物业,而商铺土地的供应有所减少。

由于,深圳和上海等城市新建立的经济自由贸易区被視为金融改革的下一个浪潮。投资者也抓住在深圳和上海的投资机遇。几乎所有的海外投资涉及上海和广州已建成的物业。同时,第三季度也有几个在非核心城市(如重庆、成都、天津)的土地交易。

DTZ戴德梁行认为,最近涉及非核心城市的外资交易反映了海外投资者不会将其投资活动仅仅局限在已成熟的核心市场,而愿意积极发掘所有有潜力的投资机遇。

不过,四个核心城市的租金表现各异。北京 (CBD)、上海 (静安) 和广州 (珠江新城(小区网论坛)) 的租金环比下降了约1% ,相反上海 (浦东)租金环比下降了接近4% 。

市场人士认为,浦东的租户组合比较多元化,因此市场更容易受全球经济变化的影响。相比之下,深圳 (福田) 的租金环比上升1.6%,主要原因包括新供应紧张和相对较低的空置率。

DTZ戴德梁行研究部指出,展望第四个季度,预计投资市场将会保持活跃。“投资活动主要集中在上海和深圳的经济自由贸易区,并且继续刺激投资气氛。除了开发商仍然热衷于购买在上海和深圳的开发土地外,投资者也将积极关注已建成的物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