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下外资谨慎 101天70亿资金进入重庆楼市

重庆时报  2011-03-03 07:46

[摘要] 外资热钱进入中国楼市政策收紧,在收紧政策出台和实施细则尚未到位的真空期,外资加紧流入重庆楼市。从去年11月22日“限外”严令出台截至记者发稿,101天内,至少70亿热钱流入重庆地产。为图吉利,有入渝的外资地产公司,特地将注册资本设立为29999万元这么一个数字。

外资热钱进入中国楼市政策收紧,在收紧政策出台和实施细则尚未到位的真空期,外资加紧流入重庆楼市。从去年11月22日“限外”严令出台截至记者发稿,101天内,至少70亿热钱流入重庆地产。为图吉利,有入渝的外资地产公司,特地将注册资本设立为29999万元这么一个数字。

每天4.5家外资地产公司备案

去年11月22日,商务部出台《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外商投资房地产业审批备案管理的通知》,要求对境外资本在境内设立房地产企业,不得通过购买、出售境内已建/在建房地产物业进行套利。

彼时,敏锐的开发商或许已经意识到,外资流入内地楼市将被加大监管力度。

犹如单向3车道忽然并道为1车道,即使外资投资地产必须经过“独木桥”的考验,抢先者依然不少。根据国家商务部外资司的相关数据,在去年最后一月,具有外资背景的开发商报备新设和增资的公司达到137家,创下去年的月度新高。

接下来出台的政策将业界的猜测变为现实。1月18日,在中国商务部的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商务部将会进一步加强外资进入房地产的监管和有关土地建设、外汇、金融部门加强合作,进一步规范审批外资进入房地产领域。

2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安全审查制度的通知》中,进一步规范了外资进入房地产等领域的审批。

近70亿资金涌入重庆房地产业

无论政策风云变幻,外资进入重庆楼市的步伐没有丝毫的迟疑。记者查询到,仅去年11月22日之后,具有外资背景的开发商新设和增资重庆市场的数量达到11家,包括先基投资有限公司出资的重庆鹅岭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对位于渝中区洪崖洞附近的地块进行普通住宅的开发、建设及销售;新加坡上市的本土企业英利国际置业投资的两个公司,将对渝中区的两个地块进行开发;另外还有和记黄埔、中海等实力房企的加入。

在重庆的土地市场上,这些开发商已经斥67亿元巨资于拿地,这些地块分布在渝中区、沙坪坝区西永、北部新区大竹林、北碚蔡家等区域。而在此之前的一个月,重庆仅一家具有外资背景的开发商进行了增资报备。

记者查询到,一家去年在渝拿地的港资公司,注册的资本金为29999万元,数字十分吉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