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重庆"超七成银行"首套房利率升至8.5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9-02 07:09

[摘要] 记者在重庆采访发现,在《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下称“国十条”)下发后,经过数月准备,已然动真格。一个重要表现是,首套房首付三成或低于三成的贷款利率已悄然提高,只有极少部分客户仍然能享受7折优惠,“超过七成银行”都按8.5折利率执行,而三套房贷已经完全停止。

 

房贷政策短期内不会松动

下半年房贷政策的走向将是怎样?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的数据显示,6月份重庆市个人住房浮动利率贷款平均利率为4.64%,大约为基准利率7.8折。7月份的个人住房浮动利率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68%,较上月上升0.04个百分点,已是连续5个月环比上升。

房价不跌、调控不止的信号已经开始释放。眼下部分银行提高首套房贷门槛,房贷政策短期内松动的可能性太小。”人民银行人士分析说,继7月份银行二套房贷认定标准从严全面执行“认房又认贷”的标准后,8月中旬在渝银行也全面停止了第三套房贷的受理。

对“金九银十”影响有限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收紧会带来哪些影响?“对中等收入家庭的刚性购房者而言,月供的增加也许不会带来多大影响。”全球房地产服务商太平戴维斯集团成都公司董事总经理胡裕华说,收紧首套房贷对投资客也并无实质性影响,因此对楼市是否能迎来“金九银十”的影响也很有限。

——延伸阅读——

存款向股市搬家 房贷利率还在涨

三套房贷利率上浮50%? 重庆银监局:“三套”已全停

重庆市个人房贷利率 今年以来优惠已经缩水

政策持续收紧 未来或调房贷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