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重庆"超七成银行"首套房利率升至8.5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9-02 07:09

[摘要] 记者在重庆采访发现,在《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下称“国十条”)下发后,经过数月准备,已然动真格。一个重要表现是,首套房首付三成或低于三成的贷款利率已悄然提高,只有极少部分客户仍然能享受7折优惠,“超过七成银行”都按8.5折利率执行,而三套房贷已经完全停止。

 

 

(来源:重庆商报)重庆部分银行提高首套房贷利率

以前是办理二套房贷利率成本高,现在连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也越来越不好拿了。记者昨日走访市内商业银行发现,继二套房贷认定标准收紧从严后,部分银行提高了首套房贷的门槛,一手房首套房贷款利率8.5折,二手房首套房贷款利率9折。

首套房贷利率悄然提高

“我没有贷款买过房,现在看中了一个楼盘,在你们这儿办按揭利率优惠是多少?”家住南坪福东路的刘静近日就此咨询了多家市内商业银行。

其中一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个贷部工作人员表示,现在个人房贷已很难给出7折利率优惠了,贷款利率8.5折,条件是首付四成才行。如果是二手房首套房,贷款利率只能打9折。记者了解到,此前该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可打7.5折。市内另一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人士也表示,个人房贷利率优惠政策已作出调整,现在一般都不给7折优惠,多数首套房购房者只能享受8.5折利率优惠。

不仅是利率提高,审批时间也在延缓。一家股份制银行个金部工作人员表示,受信贷额度偏紧的影响,首套房贷受理后办理放贷的时间越来越长,之前一个月左右就能完成审批放款的,现在要两个月才行。

贷款额度偏紧是主因

“今年的信贷额度本来就有缩水,上半年就用了全年8成左右的额度。”一股份制银行相关人士表示,今年4月中旬房贷新政出台前,银行房贷业务受赶“末班车”的因素和春季房交会的双重影响,房贷业务急剧增加。5月后,银行仍在消化新政出台前积压的房贷单子。今年上半年就已将全年的额度用完,现在每个月的额度都由总行划拨。总行划拨的贷款额中的绝大部分都要贷给基础设施的建设,房贷大多被搁置下来。

“贷款额度趋紧,为了适当控制规模,银行只有对房贷利率优惠进行调整。”一国有商业银行相关人士表示,部分银行提高首套房贷利率的行为,是根据自身情况决定的自主市场行为,现阶段监管部门没有对首套房贷利率调整做出新的规定,房贷政策并未变化。部分银行额度较紧可能是前期贷款发放增长过快或者抵押贷款等迅速增长占用其他额度所致。

——延伸阅读——

存款向股市搬家 房贷利率还在涨

三套房贷利率上浮50%? 重庆银监局:“三套”已全停

重庆市个人房贷利率 今年以来优惠已经缩水

政策持续收紧 未来或调房贷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