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搜房网独家:重庆春交会猜想,沉默还是爆发?

重庆房天下  2008-05-13 08:48

5月15日,重庆春季房交会将在陈家坪会展中心召开。从初定召开到忽然取消,再到易址重生,春交会注定将承载市场更多的期望。重庆楼市需要一个契机,来扭转当前僵持的局面,本次房交会就很可能成为这样一个节点。那么,春交会是在观望中爆发?还是在观望中继续沉默?房产界和购房者都充满了期待和猜想。

猜想一 开发商集体跳水

大多数专家认为,重庆的房价水平非常健康。作为一个使用套内面积销售房屋的城市,价格比其它使用建筑面积计算的城市便要低20%。而且,重庆与同水平的成都、天津甚至长沙、武汉都要低。但是,如今的地产市场,从来都不能把某一地从的整体形势中剥离开来。也就是说,各地开发商都在降价,购房者都在观望,那么,重庆一定不可能逆市飘红。

上周末,南方康桥均价2980元/平方米的举动,更是给坚守价格的重庆地产界一枚重磅炸弹。南方会不会成为多米诺骨牌的张?“不会,南方康桥卖那么低的价格是为了推广二期。其次,这个楼盘卖出低价有它的历史原因——当时南方拿这块地的成本非常低。”

“春交会很可能演变成一场开发上的‘跳水比赛’?”重庆某地产职业经理人忧心忡忡地表示,他同时认为:“如果真跳水的话,那么可以肯定,水池里是开水。”

事实上,这种可能性极小。从前期已经举办春交会的武汉、成都、天津等地形势来看,“打折”促销是今年春交会的主旋律,但并不会出现20%以上折扣的“跳水”现象,更不用说集体跳水了。即使一向被认为房价泡沫重灾区的深圳,房交会期间也并没有开发商使用大幅度降价的“杀手锏”。

猜想二 刚性需求集中释放

重庆房地产市场存在刚性需求,这一点早已是地产界人士的共识。的分歧就是,积累了大半年的刚性需求会在哪个节点爆发。南方地产2980元/平方米价格引来上千人抢购一百多套房子,枫丹等开发商适当的调整价格立即反映在销售数据上的飘红,都证明了这种刚性需求的欲望。

一位对房交会非常看好的地产界人士认为,观望期从2007年下半年持续到2008年春交会,在大量新盘上市和开发商各种促销政策的刺激下,这些刚性需求将会在房交会集中释放,并直接决定房交会后房价、成交稳中有升的市场态势。

“没有什么可以担忧的,可以担忧的就是担忧本身。”重庆一品牌开发商对春交会和重庆房地产市场非常有信心,他引用了1932年美国经济危机时的这句名言。“尤其是高端项目,购房者对价格的敏感程度本来就很低。今年房交会期间还是会一如往年热闹。”

中原地产营业总监肖仁启甚至认为房交会期间房价会有一个小幅度的上扬:“春交会的重新召开势必会掀起重庆房价的一个小高潮。今年重庆楼市发力区域多,北滨路、南滨路、高彩组团、茶园新城等等,在开发企业实力“越来越大个,越来越重视形象”的今天,这些区域的项目多以中高端产品为主,典型现象就是别墅项目多、滨江豪宅多、高品质景观高层多,一般高层产品的主力价格都将在单价5000~6000元,滨江大多在8000~10000元,而别墅则更高,这些产品的大量上市,无疑对区域和整个楼市房价都将带来促升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