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龙盛新城崛起 文化之城滨水之城成国际宜居之城

房天下  2016-01-09 20:26

[摘要] 以花园城市、滨海滨水城市闻名全球的新加坡城市发展路径闻名全球,伴随中新重庆项目1月8日挂牌全面启动,作为中新重庆项目核心区的两江新区开始大力推动产城融合,把龙盛新城打造成为文化旅游之城、滨水之城、花园之城,成为中新合作项目的新城示范点。

以花园城市、滨海滨水城市闻名全球的新加坡城市发展路径闻名全球,伴随中新重庆项目1月8日挂牌全面启动,作为中新重庆项目核心区的两江新区开始大力推动产城融合,把龙盛新城打造成为文化旅游之城、滨水之城、花园之城,成为中新合作项目的新城示范点。这对于重庆从产业和城市、开放等多个维度借鉴新加坡经验,推进中新合作,探索建设具有国际示范性的现代新城意义重大。

2015年11月7日,中国和新加坡签署了“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框架协议,正式启动以重庆为运营中心的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在项目实施协议中提出“核心区域先期在重庆两江新区范围内布局”。1月8日,伴随着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管理局正式揭牌、12个中新(重庆)合作重大项目的签约,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正式启动。

为此,两江新区编制了“一网多点”项目方案积极承接:布局了中新龙盛新城示范点、江北嘴国际金融核心点、果园港多式联运物流枢纽点、两路寸滩国际贸易示范点、江北国际航空枢纽点、水土国际云计算联通示范点、悦来智慧城市示范点等。

面对中新合作的重大历史机遇,如何更好的推动产城融合,在产业上不断升级,在城市上改革创新,就成为两江新区贯彻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战略决策。龙盛片区地处御临河,长江,其优美的人文生态环境、繁荣的新兴产业、发达的交通体系,就成为两江新区建设国际性的现代新城的重要载体——一个借鉴新家坡花园之城、滨海之城的两江滨水文化之城,智慧生态之城、国际**之城、通航之城正强势崛起。

龙盛新城

改革创新规划高品质产城融合之城

2013年9月14日,重庆市委四届三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科学划分功能区域、加快建设五大功能区的意见》,将全市划分为都市功能核心区、都市功能拓展区、城市发展新区、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5个功能区域。两江新区,横跨都市功能核心区和都市功能拓展区,在重庆五大功能区域战略中发挥首要的作用。连续3年来,每年的《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均提出:我市将加快龙盛、江北嘴、九龙半岛、中央公园等十大城市片区开发,形成高品质商务集聚区。

要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释放大内需潜力。记者了解到,按照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要深入贯彻落实了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规划的战略引领和刚性控制作用,坚持以人为核心谋划和推进城市发展,切实做好产城融合、以业兴城,着力推进城市管理创新,注重彰显城市特色风貌和保护历史文化传承,建设美丽山水城市和美丽乡村,高度重视城乡关系。

与此同时,根据两江新区的相关城市发展规划,新区将坚持“功能驱动、产城融合、一半山水一半城”的发展理念,**加强区域形态建设和城市功能组团开发,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提升新兴区域人气商气,高标准建设九大**城市功能区域板块。而龙盛所在的龙兴片区,将打造文化旅游城。具体说来,是依托两江通用航空城、两江国际影视城、龙兴古镇、际华目的地、两江生态总部城、中航小镇、绿城两江御园等**平台项目,大力发展汽车、通用航空、装备制造等先进产业及通航运营服务、**培训、研发设计、总部经济等现代服务业,加快形成产业支撑。高标准打造御临河滨水亲水休闲观光带,完善高端商贸、居住、餐饮酒店、旅游休闲等城市功能,建设集特色民俗文化旅游、影视创意制作、体验式旅游购物等于一体的都市文化旅游目的地。

总部集聚 构筑产业发展新高地

整个龙盛新城由龙兴板块和复盛板块构成,近年来,龙盛以多元融汇的城市发展战略打造产城融合新区,同时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平台功能。在这里,汇集了大量的高、精、尖企业汽车,如航空航天、高端装备、新材料、节能环保、电子信息产等,产业的繁荣为龙盛新城的就业宜居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两江新区国际汽车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龙兴工业开发区入驻了韩国现代、上汽通用五菱等全球知名汽车品牌,包括海斯克、诺贝尔、达顶等国内外汽车配套强企同时落户。此外,装备制造产业取得突破。在两江大道、盛唐大道沿线,韩国SK、美国GE,玉柴、中联重科等重大项目稳步建设,产品涉及重型装备、发动机、离心机、电力设备等多个专业领域,高端装备产业快速壮大。

在发展传统产业同时,龙盛新城涉足新兴产业,值得一提的是,两江新区的航空产业园落户在此,积极抢占全球通航市场。目前重庆通航集团已正式入驻,生产美国恩斯特龙直升机,实现了直升机的“重庆造”。瑞士皮拉图斯项目正式开工,无人机项目正式落户,两江航空学院基础开挖,民航飞行学院建成招生。经过几年精心培育,两江新区航空产业园在全球航空市场异军突起,逐渐形成了以恩斯特龙直升机量产为先导、航空飞行培训、低空飞行运营为依托的通航产业体系。

作为重庆标志性的未来之城和城市组团,龙盛新城吸引了来自美国、韩国、日本、意大利、瑞士等国家和地区的投资,目前,已有17家500强企业在龙盛新城拿地,建设总部园区及基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