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息后购房者真的急入市? 百度指数“泄天机”

房天下  作者:媒体中心 王芙瑶  2015-03-05 01:00

[摘要] 2月28日晚,央行降息的消息瞬间在网上掀起了轩然大波。无论对于楼市还是购房者,降息都无疑是一件“喜大普奔”的大利好。作为事关房贷的大事,购房者们对降息的关注度究竟有多爆表?房天下独家解**多方数据,佐证购房者如何关注降息。

房天下讯 2月28日晚,央行决定3月1号降息的消息瞬间在网上掀起了轩然大波,普遍观点认为此次降息对楼市将带来利好面,更甚者认为3月份一些一线城市房价将迎来反弹。那么央行此次降息,对购房者真的产生了哪些影响呢?

百度指数:“房贷计算器”单日搜索人数创下5年来新高

作为国内使用人数多的搜索引擎,百度的搜索指数能直观的反应网友对某个社会热点的关注度。根据百度指数显示,降息的消息一经发出,网友关于“降息”的百度搜索指数直线上升,达到了近期高点。与之前一日10000左右的搜索指数相比,完成了“5连番”,突破了50000大关。

而更能反映购房者对此次降息关注度的是“房贷计算器”、“房天下”两个关键词的百度搜索人数——央行决定降息后,两个关键词先后创下2011年以来的历史第二高和高的检索量。

图1:近90天,网友在百度中搜索“房贷计算器”(上图绿色曲线)、“房天下”(蓝色曲线)以及其他几个房产类网站(上图底部红色重叠区)

百度指数显示,2月28日当天“房贷计算器”网友搜索量较前一日激增91%,并在3月1日达到历史高的54718的单日搜索人数。

而网友在百度检索“房天下”的热度从春节后就开始较快增长,在央行宣布降息后,其搜索人数也急剧增加,在3月2号当天,关于“房天下”的百度搜索指数已蹿升至93441次,仅次于2013年3月初的搜索高峰

房天下400来电量上涨 购房者咨询量大增

降息后,购房者的入市积极性明显增加,房天下为各大楼盘售楼处提供的400来电量快速上涨。而像两江春城金融街融景城华润中央公园绿地城这样的楼盘受益匪浅,楼盘的400来电量都有明显增加。

另据房天下工作人员介绍,重庆所有置业顾问使用的“新房帮”工具中在,购房者对置业顾问发起的提问和咨询也大量增加,3月2号当天的购房者咨询条数突破4万条大关!

主城多数售楼处到访量涨

降息后,房天下工作人员也对重庆主城各区热点楼盘进行了现场直击,经房天下了解发现,多数楼盘的到访人数也成倍增加,数据显示,多数楼盘的到访量均有1-3倍的不等增长。

据了解,3月1日及近几天,华润凯旋天地人气大爆发,降息前的日均到访量为10组左右,降息后狂涨3倍,每天增加到30组左右。保利花半里3月1日前的日均到访量为18组左右,3月1日后日均到访量增加到30组左右。另外,兰花丽景添丁的日均到访量也从12组增加到20组。

购房者调查:3成网友看涨重庆房价 会加速买房

2月28日晚央行公布降息决定后,房天下时间发布了调查。截止发稿日期,共有2318位购房者参与了此次调查。在参加调查的购房者中,67.61%的购房者表示还要继续观望一段时间,32.39%的购房者表示会马上买房

1
降息后重庆房价怎么走?

而对于重庆房价的预测,购房者的观点分布较为平均。32.39%的购房者认为重庆房价会下降,29.58%的购房者看涨重庆房价。另外,有38.03%的购房者认为房价不会有大变动。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房天下事:降息购房者信心十足 房价是涨还是降?

不动产登记撞上降息 大部分城市应该出手买房

央行连续降息利好不断 3月重庆楼市将迎小阳春

各省人均收入排行公布 各主要城市收入多少才可买房?

开发商内部员工惊曝楼市黑幕 看完表示惊呆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