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单独两孩政策实施 政策"落地"将迎来哪些"变"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3-12-29 08:29

[摘要] 28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表决通过关于修改海洋环境保护法等七部法律的决定,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予以公布。通过关于废止有关劳动教养法律规定的决定、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决议。决定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2014年3月5日在京举行。

据新华社电28日上午,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表决通过关于修改海洋环境保护法等七部法律的决定,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予以公布。通过关于废止有关劳动教养法律规定的决定、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决议。决定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2014年3月5日在京举行。

被劳教者剩余期限不再执行

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定:

一、废止1957年8月1日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十八次会议通过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国务院关于劳动教养问题的决定的决议》及《国务院关于劳动教养问题的决定》。

二、废止1979年11月29日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通过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国务院关于劳动教养的补充规定的决议》及《国务院关于劳动教养的补充规定》。

三、在劳动教养制度废止前,依法作出的劳动教养决定有效;劳动教养制度废止后,对正在被依法执行劳动教养的人员,解除劳动教养,剩余期限不再执行。

本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单独两孩”依法启动实施

根据表决通过的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决议,单独两孩政策依法启动实施。

决议提出,根据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口形势的变化,逐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是必要的。同意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以生育两个孩子(即单独两孩)的政策。

决议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或者其常务委员会应当根据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和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决议,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及时修改相关地方性法规或者作出规定。

决议还强调,要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必须认真贯彻宪法和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等法律,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人大常委会和地方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和决议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使相关法律和决议得到有效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