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内人士建议短线投资者不宜介入房地产板块

中新网  2012-10-12 08:50

[摘要] 地产板块今天消息是非常的多,首先国务院是决定下放了商品房预售的许可审批权,其次我们也看到了地产的龙头企业保利联合体45亿夺得了今年上海总价新地王的称号。面对整个“金九银十”今年的销售的暗淡,房企拿地的热情还是比较高的,怎么看待和研判房地产板块未来的发展?

今天,地产板块消息非常多,首先国务院是决定下放了商品房预售的许可审批权,其次我们也看到了地产的龙头企业保利联合体45亿夺得了今年上海总价新地王的称号。面对整个“金九银十”今年的销售的暗淡,房企拿地的热情还是比较高的,怎么看待和研判房地产板块未来的发展?

西部证券研发中心资深投资顾问韩实韩实:房地产板块行业应该说是这一轮经济下滑过程中受宏观政策调控影响的行业板块,而以房地产为核心,带来的周边相关产业链的同步下滑,因此从我们判断来说,目前的这种房地产上市公司的股价来说,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投资价值,但是从它的这种增长周期来看,现在还没有摆脱宏观政策调控的束缚。在政策束缚下,未来房地产行业的这种分化可能会表现的更加突出。

事实上,我们可以看到,目前在拿地的这些上市公司中包括万科地产、保利地产,大部分是属于性的实力较强的,而且在资金产业链上没有受到过多冲击的优质公司,他们拿地的积极性相对来说比较高,应该是为未来的业绩增长做前期的铺垫。但是从整个行业情况来看,房地产房价过高以及未来房价下调的隐忧仍然是制约房地产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我们认为,到目前为止,房地产价格还没有摆脱供需矛盾失衡的状态,也就是说有生存需求和生活需求两种需求的分化,只有当这两种分化界线进一步的清晰之后,市场供需平衡达到一定平衡之后,房地产行业才会摆脱整个宏观政策调控的束缚,所以我个人认为房地产投资价值应该说更多现在目前体现在了中长期的投资价值上,而从短期来看,它的市场短线交易机会可能相对来说比较少。

从投资价值角度,考虑到房地产行业的分化,我个人建议应该**配置的就是大型的房地产公司以及具有实力的上市公司作为一个中长期布局的投资,可能这种未来的投资效果会更好一些。市场的热点波动导致房地产行业的股价波动往往会表现为一个短期行为,我个人认为短线投资者不益过多的介入。

相关阅**:

重庆房企抢跑秋交会 新盘扎堆入市冲刺“银十”

慢钱长赚? 重庆开发商扎堆古镇啃“老”

重庆“黄金周”成交量缩水8成? 预计“银十”趋于平稳

轻松一下:

中国房价真是坑爹! 100万在外国能买这样的房

重庆买房必看 售楼小姐19招教你买房不被坑(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