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务院批准10个城市土地利用规划

晚报  2010-09-06 07:49

[摘要] 国土部网站昨日消息,国务院已正式批准杭州、南昌等10个城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标志着市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正式进入批准阶段。除上述城市外,这10个城市还包括郑州、武汉、南宁、平顶山、安阳、荆州、湘潭、柳州。

国土部网站昨日消息,国务院已正式批准杭州、南昌等10个城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标志着市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正式进入批准阶段。

除上述城市外,这10个城市还包括郑州、武汉、南宁、平顶山、安阳、荆州、湘潭、柳州。

目前,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28个已获批;须报国务院审批的102个市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已有41个上报国务院,正在征求国务院相关部门意见。

以柳州为例,记者了解到,《柳州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从2003年就启动修编,历时7年半。其中,不仅指明了到2020年,柳州市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保护面积的控制指标,还对中心城区建设用地控制规模,人均城镇工矿用地控制规模进行了详细的规定。

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称,本次批10个城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获批,标志着市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正式进入批准阶段。计划以10个左右城市为一批的进度,进一步加快市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修编和报批,争取年底前基本完成市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审批工作。

上海楼市:价格重上2万元

8月的上海商品住宅市场,出现了今年调控以来的“良好局面”:供求价出现全面回升。上海共有52批新房源上市,推出了6694套76.47万平方米,面积环比大幅上升48.8%;成交面积则环比上升了61%,达到69.87万平方米的3974套;平均成交价格在持续3个月下调后,重新回到20000元以上,达到每平方米20973元,环比涨幅达5.8%。

9月2日,上海出台了加强商品住房预销售行为管理的“沪5条”,重申了“3万平方米以下楼盘必须一次性上市预售”规定,以打击捂盘囤地现象,政府重申调控态度和决心。

事实上,尽管上海今年土地供应量下降,但是开发商拿地趋于理性,上海土地市场价格开始回落。据戴德梁行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从土地供给上看,上海市2010年上半年共推出住宅用地343.2万平方米,但同2009年下半年的948.2万平方米相比,实际减少了605万平方米,将近减少了63.8%。方方地产咨询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7月至今,上海共成交31幅住宅及商业办公地块,其中14幅地块以底价成交,底价成交土地几乎占了一半。

——延伸阅读——

国务院施压房产税推进 各地纷纷展开征计培训

国务院重申抑制投机性购房 房地产调控仍繁重

重庆启动房产税征收测试 方案上报国务院

国务院:鼓励民资参与土地整治及政策性住房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