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政府建房 低价租给毕业生(图)

重庆时报  2009-03-12 09:49

昨天上午,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住房保障问题”专题采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等相关负责人接受中外记者采访。

投330亿元解决260万户

低收入家庭住房

记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采取哪些具体措施,来保证保障性住房的建设?

齐骥:2008年,用于廉租住房建设的资金投入300多亿元,在建的廉租住房63万套,都比2007年以前有非常大的提高。今年在范围内要新增解决260万户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其中70%左右要通过政府提供的实物的房子来解决,其余部分仍然还是通过租金补贴来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在资金保障方面,今年中央财政用于各地廉租住房制度建设的总资金投入将达330亿元,这个数字也是2008年、2007年几倍,甚至上10倍的增长。

廉租住房不超过50平方米

记者:廉租房和保障性住房的标准是什么?比如收入要有多低,如果是廉租房的话,租金大概是多少钱?

齐骥:关于廉租房保障标准等细节问题,按照现在的文件,我们是按照城镇低收入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0平方米的标准,这是一道线。至于说低收入家庭的收入是多少,各个省、各个市的收入线标准不完全一样,只要在这个地区是列入到低收入的,就能享受这个政策。此外,廉租住房原则上不超过50平方米,但各地也不完全一样,多数地方现在掌握得比较严,廉租住房不论是新建还是回购,套型的面积都在40平方米左右。

解决“夹心层”住房问题

记者:对“夹心层”(既买不起经济适用房又不够廉租房条件的这部分人群),政府有哪些解决措施?

齐骥:针对这个问题,在总理的工作报告中专门提到要加快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公共租赁住房不是归个人所有,而是由政府或公共机构所有,用低于市场价或者承租者能够承受起的价格向新就业职工出租,包括一些新的大学毕业生,还有一些从外地迁移到这个城市来工作的群体。

公共租赁住房是一个过渡性的解决方法。就是这部分群体不属于低收入,但是他目前确实通过市场解决不了自己的住房困难。因此,政府提供给他们一定的帮助,过一段时间,当这部分群体有支付能力了,他们就离开公共租赁住房,到市场购买或承租住房。这方面的工作还刚刚起步,正处在研究深化的过程中。厦门、深圳、北京、天津都开始推动这项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