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九龙坡区在动力转换中跑出“加速度”

——上半年增幅达11% 八大功能板块差异发展

华龙网-重庆日报  2015-08-03 07:43

[摘要] 经济下行压力之下,九龙坡区交出了漂亮成绩单。8月2日,记者从九龙坡区获悉,今年上半年,九龙坡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60.3亿元,同比增长11%,与全市持平,高于全国4个百分点, 值和增速分列主城九区第2位、第4位。

经济下行压力之下,九龙坡区交出了漂亮成绩单。8月2日,记者从九龙坡区获悉,今年上半年,九龙坡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60.3亿元,同比增长11%,与全市持平,高于4个百分点, 值和增速分列主城九区第2位、第4位。

该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一季度增速缓慢的情况下,九龙坡区通过动力转换跑出了“加速度”,终实现了11%的增长,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转型提速、质效双升的良好态势。

传统工业走“智造”新兴产业进“园中园”

传统工业历来是九龙坡区经济的基石,在新形势下,如何推动传统工业转型升级?“我们正在经历一场由高能耗低技术走向新技术为导向的改革。”九龙坡区经信委负责人表示,面对两江新区的强势崛起、西永微电园重金打造笔电基地,仅仅靠企业常规发展难以跨越。因此,九龙坡区着眼于传统产业升级和新产品的开发,让工业向“智造”要产值、要效益。

比如,支持格力、ABB等电器机械制造骨干企业提高技术创新和配套能力,**发展以输变电装备为主的电力装备制造业和以环保空调为主的家用电器制造业;推进徐工、柳工等一批新型装备制造企业专业化分工……

通过跟踪国家、全市的政策动向,找准企业发展与上级政策的结合点,九龙坡区传统工业升级改造步伐稳健。今年上半年,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596亿元,增长13.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8%。

而在战略新兴产业方面,该区加快推进“园中园”建设,着力延伸链条、做大规模、形成集群。比如新材料产业,金凤电子产业园依托已建成投产的石墨烯项目,引入手机屏、锂电子等下游企业,重庆石墨烯产业园由此形成。

目前,12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的“园中园”提速建设。“通过‘园中园’模式,战略新兴产业取得飞跃发展。”该区经信委负责人说。

八大板块发力 高新区引擎拉动明显

从全区改革发展转型角度来看,成效显著。该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板块导向进一步明确,完善了板块差异化考核评价体系,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发挥。上半年,西城规上工业总产值占全区比重达57.5%,东城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占比达87.3%。

在差异化考核之下,八大板块着眼于不同发展方向,逐渐发力,其中,高新区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引擎拉动作用明显。上半年,高新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78.8亿元,增长13%,其中,电子信息产业实现规上产值113.9亿元,增长24.8%,汽摩零部件等传统产业比重不断下降。

同时,投融资体制改革实现突破,建立了PPP投融资工作机制,明确了两批12个项目,启动与“国开交通基金”的合作全面。

此外,现代服务业发展增添新举措,楼宇经济全面起步,13栋**楼宇,正成为高层级现代服务业 企业聚集区。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上半年重庆个人住房贷款同比增两成

悦来新城:重庆的“未来之城”

7月重庆房价环比跌1.05% 下半年重庆楼市逐步回暖

2015年新房价 出炉 看重庆房价排第几

售楼小姐掏心窝子的话 11种户型的房子 不能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