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渝12月土地上演岁末 揽金166亿 大牌房企频出手

房天下  作者:媒体中心 马莉娟  2015-01-05 00:30

[摘要] 房天下讯进入岁末,无论是重庆还是全国,土地市场可谓是得以完美的落幕。2014年后一个月,重庆土地市场出现爆发式井喷,12月41宗商住土地入市,成交36宗,成交总金额约166亿,给2014年的土地市场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2宗土地地溢价 城投上演岁末"独角戏"

据房天下数据统计,共有36宗土地成交。其中仅有2宗土地溢价,分别是主城九龙坡区大杨石组团L分区L5-9-1/04号宗地以及渝北区两路组团E分区E72-2/02(部分)、E72-4/01(部分)号宗地。

据了解,现场有2家企业参与竞拍,经过16轮的激烈竞拍,终渝北区两路组团地块被泽京以2.65亿元夺得,楼面价3566元,溢价率为26.95%。九龙坡区大杨石组团现场2家竞拍,终地块以10200万元成交,楼面价为3158元,溢价率为16.95%。

据数据显示, 诚投本月有10宗土地出让,但在12月的土地盛宴上,遗憾并无房企"相中",终由诚投出手买回,颇有点“自演自看”的意味。

大牌房企频抄底拿地 龙湖2014年首出手

随着政策利好,以及楼市的复苏,土地市场也”活”了起来,年末,为抄底土地市场筹备粮草已成为各大地产企业近忙活的工作之一。11月以来,包括远洋、华润置地、保利、金地等20家内地标杆房企拿地节奏加快。

12月份大牌房企更是频频出手,在12月份的重庆土地市场,龙湖、泽京、中交、招商地产、昕晖、中航等品牌房企都加入了拿地大军。其中,渝中组团一地起拍楼面单价达7500元,在当月土拍中成为关注焦点,终中航地产以12.6亿摘得,土地面积为48454平方米。

龙湖在2014的后一月,也已“按耐不住”,在12月26号出手拿下九龙坡大洋石一地块,这是龙湖2014年以来出手的 块地。据了解,这些大腕房企出手的地块除了土地面积以及价格都相对较高以外,土地位置上也有较大的 。大部分基本上都以底价成交。

有分析师认为,品牌房企业积极拿地,主要是因为目前地价较去年已回归理性,并且已经“见底”。“房企很会算账,现在底价拿地,等三、四年建成房子后,房地产市场可能又重现牛市。”

轻松一下:

先生吐血透露装修大忌 教您挑"聚财"好房

图解34种不吉利房子易伤财运 你家莫这样!

中国房价全面 大升级 11种房就算大 都不能要

售楼小姐自曝楼市内幕 17个卖楼“幌子”千万碰不得!

新中国购房无压力压市!房价低的20城市!

三四线房产泡沫即将破灭 10大新一线城市买房保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