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庆房贷:建行执行房贷新政 首套首付三成

——15家房贷的主流银行 有4家表态执行新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10-10 07:44

[摘要] “我申请的二套房贷,还没审批下来,现在算首套了,需不需要重新办理什么手续?”,“我的二套房房贷才办下来了,利率上浮15%,按照现在的政策,我应该是首套,这种情况可以重新签不?”。9月30日出台的房贷新政,让不少已经办理了房贷的市民揪心。

(来源:重庆时报)“我申请的二套房贷,还没审批下来,现在算首套了,需不需要重新办理什么手续?”,“我的二套房房贷才办下来了,利率上浮15%,按照现在的政策,我应该是首套,这种情况可以重新签不?”。9月30日出台的房贷新政,让不少已经办理了房贷的市民揪心。

面对这样的疑问,多家银行负责办理房贷的人士向记者表示,一切以和银行签约的时间为准,9月30日前已经审批并发放了贷款的(存量二套房房贷),利率不能更改,仍按合同执行,如果9月30日前还没审批的,则按照新政执行。

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重庆15家房贷的主流银行,仅有4家表态,将执行新政。

建行宣布执行新政

继招商、兴业银行之后,昨天,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宣布执行首套房新政。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人士透露,在首套房的认定上,该行开始执行央行的新政。

除了这三家之外,作为房贷市场的“主力”,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却集体沉默。

“我们正在对新政策进行研究,同时也在等总行的细则,在这基础上,才会拿出重庆的市场执行的方案。”解放碑一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人士向记者透露说,“这是国家规定,肯定要执行。但目前还没收到正式文件。

多家银行向记者表示,“此次新政策变化过大,银行有些措手不及,最迟在下周,才会陆陆续续地出台细则”。

就在记者发稿时,建行正式发文“明确首套房认定新规”。文件中称,对于首套房,首付30%,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根据借款人购房情况,以及信用记录和还款能力区别对待,对无房无贷的家庭,申请房贷,执行首套房政策,对于拥有一套住房并结清了相应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住房,参照首套房政策。

至此,而建行也成为五大国有银行中执行新政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

9月30号前已签合同不能改

不过,央行的房贷新政,让重庆的购房者们“有人欢喜有人愁”。

“我的二套房房贷才办下来,利率上浮15%,按照新政,我该是首套,这种情况可以重新签不?首付六成不变,利率是不是可以降点?”昨天,市民曹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这样问。对此,兴业银行个贷部人士解释说,一切以9月30号为准,在这之前,如果房贷已经发放了贷款,则不能更改,需按照原来合同上的利率执行,9月30日后,如果房贷没有审批和发放贷款,则可按照首套房的利率执行。

那么变为首套之后,需不需要市民重新签订合同或者补办手续?

“不需要。”兴业银行人士说,银行在审批过程中,会自动将符合标准的二套房申请,看做首套房办理,“这一点市民不用担心,发放贷款时,市民需要到银行进行签字确认,届时就可以在房贷合同上看到,是否按照首套房办理的。”

“如果市民发现银行没有按照首套房办理,可以提出异议。”该人士同时解释说。

轻松一下:

10月买房大抄底 10.18看房团3999元起买房等你报名!

买房诀窍很重要 重庆人买房10死穴你中枪了吗

任志强:没买房的活该你穷 房价即将暴涨10城市

中国最易破产的10大城市 千万不要买这里的房

美女售楼员惊曝楼市潜规则:牢记这10条买房绝不吃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