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庆房租月均788元全国排名21 市中心区2年涨30%

重庆时报  2013-12-17 07:53

[摘要] 近日,某网站发布了《2013年租赁市场报告》,在全国36个城市开展在线调查问卷结果显示,2013年全国月平均房租为1051元/月,北京、上海、深圳位居前三,而重庆月平均房租为788元,位居第21位。

近日,某网站发布了《2013年租赁市场报告》,在36个城市开展在线调查问卷结果显示,2013年月平均房租为1051元/月,北京、上海、深圳位居前三,而重庆月平均房租为788元,位居第21位。

昨日,记者走访各大商圈了解到,我市住宅实际租金远高于报告,且中心区域近两年租金上浮超30%。

中介人士分析,近两年兴起的租赁托管,在一定程度上推高了住宅租金。

市中心租金远超788元 两年内涨幅超30%

我市中心区域房屋租金远超788元。

如南坪商圈,万达广场附近区域,某租赁网站上显示,一室一厅的租金大多在1500元以上,部分装修好、带家电的房屋价格在1700元左右。

江北商圈,北城天街附近区域,一室一厅价格在1800元至2000元之间。

沙坪坝商圈,三峡广场附近区域,1998年修建的社区,两室一厅的租金为1000元。

除中心区域外,一些新兴的写字楼区域,随着物业配套的完善,租金也水涨船高。

新牌坊两室两厅的租金约在1800元至2200元左右,同比上浮约10%到15%。

“前两年,万达广场的一室一厅的租金在1200元至1300元左右,但现在贵了几百,涨幅超过30%。”中原地产区域总监毛玉峰称。

南岸、江北上浮明显 近半租客选择合租

报告显示,58%的人选择整租,42%的人选择合租。在合租人群中,仅有39%的人只与一个人同住,6%的人群比例选择与7人以上的人同住,成为蚁族。

近六成租房族认为宽带是必须配置,电视仅为三成;而七成的租房族年龄在30岁以下,30岁以上的租房客更倾向于买房。

而对租房族上班时长的统计中,北京、上海、昆明、西安等地耗时居前,从租住的房子到公司所需要的时间,重庆上班族平均耗时约为31,位居第10位。

对此,记者随机走访了10位租房客,其中7名租房客表示,“宁可租金高出一两百元,也要离公司近一点,节省出行的消耗。”

“中心区域的房租涨得太快,去年单间配套租金才800元,今年涨到了950元。”一位受访者表示,若租金再持续高涨,将考虑搬离市中心区域。

据中原市场部数据显示,2013年重庆房屋租赁市场租金同比上涨10%至15%左右,其中南岸、江北区域租金上浮明显。

租赁托管推涨了房租

但未来租金涨幅趋缓

“租赁托管公司的出现,一定程度上推涨了房价。”毛玉峰分析认为,重庆租赁市场需求量增大,一些租赁托管公司经营模式出现,大的托管公司手上甚至有上千套房源。一些业主以稍低价格租给托管公司,托管公司再租赁出去,赚取差价。

大业兴市场部负责人称,比如月租1000元的房子,再次转租后会提价10%。

重庆领域机构市场研发中心经理张鑫认为,随着市场发展的趋缓,住房租金的涨幅也将趋于平稳,未来涨幅将有所收窄。

毛玉峰认为,以一套50万的房子为例,租金全年持平在5%左右时,租房价格将保持平稳。

租房达人支招:尽量找房东租房

怎样才能租到合适的房子,标准肯定不一,但找个好房东,十分重要。

租房达人孟女士,是外地人,在重庆租房有6年,换过3套房。她介绍,找房子尽量先从一些集中房源的租房网站搜索。选择区域后,先不急着点分区,以渝中区为例,选择渝中区后先不急着选择解放碑还是大坪。

“尽量选择有图的且为个人发布的信息。”她介绍,尽量在网上选择个人信息发布的,与房东直接面谈,可议价的空间稍大。

“一方面中介公司需要收取中介费,另一方面中介都想把房子租出去会夸大房屋的实际情况。”她介绍,即便是通过中介,也要和房东直接谈,询问房屋的实际情况。

“选择好房东很重要,否则后续问题很大。”她说,以自己为例,自己会和房东面谈,通过谈话来了解房东,“若是一个斤斤计较的人,就不会租他的房子。”

她说,和房东面谈时,尽量多问,例如将房屋的使用情况、是否收取折旧费、是否可以养宠物、是否可以贴墙纸等细节谈清楚,这样房东才觉得你在意他的房子。

“和房东面谈时,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干净整洁一些,当做面试的过程。”她说,大部分房东宁可价格低一些,也都希望将房子租给可靠的人。

选择合租 42%

选择整租 58%

2013年月平均房租租金(单位:元)

1051

重庆 788

南坪商圈一室一厅 1500~1700

江北商圈一室一厅 1800~2000

沙坪坝商圈老区房两室一厅 1000

新牌坊两室两厅 1800~2200

今日关注:

周报:主城住宅均价7192元了 上周涨了159元

重庆房租月均788元 排名21

32个城市群建设路线图浮现 预计2030年建成

房价泡沫一旦破灭 买这些房子的人将泪流成河

买房要三思 八大地段的房子千万买不得[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