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信贷政策提升购买者信心 重庆二手房市场升温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2-07-23 06:05

[摘要] “去年最难捱时,每个月只有2000多块,今年基本上每月能拿4000~5000元。”昨日,从事房产经纪的张元说话间难掩喜悦。房产经纪待遇的提升,正是二手房市场活跃的表现之一。记者了解到,信贷政策的宽松,尤其是央行的两次降息,提升了购买者的信心,促使了我市二手房市场的回暖。

“去年最难捱时,每个月只有2000多块,今年基本上每月能拿4000~5000元。”昨日,从事房产经纪的张元说话间难掩喜悦。房产经纪待遇的提升,正是二手房市场活跃的表现之一。记者了解到,信贷政策的宽松,尤其是央行的两次降息,提升了购买者的信心,促使了我市二手房市场的回暖。

表现 经纪人待遇提升

张元是南坪一家中介公司的房产经纪。“去年8、9月,每个月只能拿2000多元。今年3、4月是二手房卖的时候,一个月能卖3~5套房,算上提成能拿7000元,5月和6月差不多每月可卖2~3套,每月能拿4000~5000元。”张元说。

中原重庆地产副总经理何伟坚昨日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说,与去年相比,重庆一线的房产经纪待遇有所提升,所在区域不同,所负责的物业类型不同,上涨幅度不一样。

一些房产中介主动对一线房产经纪的薪酬进行调整。钢运置业副总经理谭琥霖称,春节后,一线经纪每月的基本工资由过去的1000~2300元调整为1200元~3000元。

小中介重出江湖

昨日,记者在渝中大坪石油路附近,采访了一家刚开业不到两月的房产中介的老板杨明(音)夫妇。该中介面积不足30平方,里面一共摆了三台电脑。

杨明从2007年开始从事大坪周边的二手房业务,行情好时一个月能有1~3万的纯收入,不过去年二手房业务进入寒冬,在6月份他转行经营衣服。今年2月,二手房开始回暖,他开始重操旧业。

在江北建新东路(小区网论坛)三二四医院附近,不到400米的距离,一家名为至盛的中介就有三个门店。“原来只有一家,去年下半年基本处于半歇业状态,今年陆续新开了两家。”至盛工作人员说。

我市一家不愿具名的知名中介负责人表示,小中介在行情好时快速布点,行情差时,立马撤人,或转行或关门歇业,再度好转时换个名字重操旧业。

大中介加速扩张

去年,市面上出现一些知名中介,关停部分门店的现象。不过,记者近日走访市场发现,今年2月以来,这些关停门店陆续开业。不仅如此,他们还计划扩张门店。

在去年5月,美联物业在重庆“暂停营业”7家门店。“不仅仅是美联,中原去年在重庆关停了10家门店,其他一些本土的知名中介不少门店也处于‘关与不关’的状态,不过今年全部都已经陆续开业。”中原重庆地产副总经理何伟坚说。

钢运置业副总经理谭琥霖昨日透露,钢运在下半年也将大规模的扩店,预计年内新增50家。大业兴副总经理蒋斌也告诉记者,今年下半年,大业兴房产至少扩店30家,届时门店将达到160多家。何伟坚则称,中原从7月份将新开3家门店,向总部打的报告是全年新增40家,“不过将根据后期的实际市场进行最终决定”。

原因 信贷政策提升购买者信心

在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看来,二手房市场活跃的原因是因为信贷政策宽松了,提升了购买者的入市信心。

这一说法也得到了房产中介的肯定。钢运置业副总经理谭琥霖说,央行两次降息,购房者的购房成本有所下降。“降息提升入市信心,改需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不再浓厚,愿意卖旧房买新房;而刚需购房者,购买二手房的成本相对低些。”

中原重庆地产副总经理何伟坚说,二手房市场与新房市场是一致的。今年以来,央行降息降准以及公积金政策的调整,促使重庆新房成交量持续回升,自然带动了二手房的交易。

新闻纵深

“南北”依旧火爆 巴南九龙坡受宠

作为传统热门区域,“南北”区域的二手房市场依旧火爆。南指南岸,北则为江北。

中原重庆地产副总经理何伟坚说,作为传统的楼市活跃区,一是,作为成熟区域,楼市新增供应量非常小;二是,部分投资客在这个区域买的房子,基本在2008年底、2009年初入手,目前出手基本翻番。“中原每月的二手房成交量约400套,南北区域占7成。”

而巴南和九龙坡的二手房业务也逐渐得到房产中介的“宠爱”。“该区域的二手房,随新楼盘的集中开盘放量而活跃。”钢运置业副总经理谭琥霖说,该区域新房较为便宜,一些市民愿意卖旧房买新房。位于巴南的恒大城4月开盘后,钢运在其附近的二手房业务大增,“6月份成交了20多套,本月也已超过20套”。

除此之外,大业兴副总经理蒋毅还认为,受轻轨效应和城市建设的拆迁等因素的影响,使得中介开始重视该区域。

中小户型唱主角

二手房市场,哪种物业类型为主?

“目前二手房市场,住宅比商铺和写字楼火。住宅方面,是50~90平方米的高层中小户型唱主角,价格在30~60万之间。”钢运置业副总经理琥霖说,今年钢运月均成交二手房1000多套,中小户型住宅占8成。

中原重庆地产副总经理何伟坚表示,去年下半年的二手住宅几乎是高层中小户型,今年以来,部分洋房和别墅的成交开始有所起色,但所占比例非常小。“价格上而言,趋于平稳。今年来,开发商是以价换量的策略,二手房业主想涨价也很难。同时,在市场活跃的情况下,购房者要想价格下来也很难。”

相关阅**:

降息促公积金贷款量上涨16% 改善性需求占5成

房价上涨跑赢贷款利率 房价也要“保增长”?

央行降息 购房者若非"月调"房贷打折得等明年

轻松一下:

中国房价真是坑爹! 100万在外国能买这样的房

68平米小户型婚房装修变身大豪宅 小成本装修也OK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