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不动产全国联网启动!居民房产信息从此“全透明”

2018-06-19 14:39作者:房天下

不动产全国联网启动

今年调控近160次的楼市又迎大招!不动产全国联网,告别以往人工数“黑灯率”的时代,“房叔”、“房姐”将无处遁形。

房地产领域这个被期待很久、又被一些人群“恐慌”很久的大事件,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

6月16日,自然资源部发布消息称,全国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已实现全国联网,我国不动产登记体系进入全面运行阶段。这意味着居民拥有房屋的情况“全透明”,不动产的全国联网时代已经来临,再也不用人工数“黑灯率”了,“房叔”,“房姐”将无处遁形。

这意味着:任何一名中国公民,其名下拥有的中国(不含港澳台地区)已经确权的不动产(包括房屋、土地、草原、海域、林地等),都可以被自然资源部的系统看得清清楚楚。

通过这个系统,自然资源部还可以清楚知道每个城市有多少房子,其中住宅占多少,住宅有多少套,总面积是多少,这个城市的住宅是否已经过剩。

不动产全国联网启动!居民房产信息从此“全透明”

不动产统一登记,也为房地产税出台铺平了道路

不动产统一登记,也为房地产税出台铺平了道路。未来房地产税是一种地方税,国家给出征收的基本框架,地方人大根据国家法律来制定地方实施细则。但国家可能会要求,在多个城市拥有多套房产的人,不能全部豁免房地产税。

比如一个人在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都拥有一套住宅,肯定不可能每套都享受免征房地产税的优惠。很有可能是:你在哪里缴纳社保,才可能在哪里豁免一套。

不过,从各地方的统计情况看,各个省市的查询系统才刚刚开始运作,统计过去几十年的不动产数据,远没有预期的那么快。距离不动产登记完成,仍然需要很长时间。

重庆6月口碑楼盘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