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九龙坡建“公园之城” 绿化居住之地你选谁?

2017-06-20 00:00作者:房天下

[摘要]据悉,根据《九龙坡区城市绿地系统规划(2015-2020)》,该区城区共规划公园、游园342个,总面积1322.5万平方米,其中综合性公园14个、社区公园151个、专类公园10个、街旁绿地167个。

公园之城?

九龙坡区园林绿化管理处介绍,仅在过去几年间,该区就新建成民安公园、华福公园、幸福公园、华龙公园、石竹山公园、华岩攀岩公园等16座城市公园,打造了石龙村小游园、唐家湾社区公园等14座社区公园。另外还对彩云湖国家湿地公园、华岩寺旅游公园进行了升级改造。

九龙坡的公园最令人熟悉的莫过于,彩云湖公园,最起初该公园因湖水水质差、配套设施不完善,很少有人来这里游玩。去年,九龙坡区投入3000多万元开展湖底清淤和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水质得以大幅改善;投入1500多万元修建配套设施,打通环湖道路,形成“环湖十景”,双休日日均游人数量由过去两三百人增加到现在的两三万人。目前九龙坡区的公园已然成为了像名片一样的代表,加之5号线以及环线的建设,后期的发展还有很有看头。

目前在公园周边的楼盘也比较多,特别是接近在建的环线和5号线周边的,前不久才开盘的财信时光里和已开多月的渝高幸福九里,就值得比较一看。

从体量来说,两个楼盘都不算太大,从地理位置上看,两个都基本周边是公园环绕,无直达轻轨站点,容积率来说,财信时光里略胜一筹,但是物管费稍高些。

详细信息PK

【户型】

从户型上来说,两个楼盘都是主打刚需层面的产品,所以一般多为两室和三室。从现在在售的情况,财信时光里在售的是套内63-89㎡户型,两室,多为三室;渝高幸福九里在售套内47-57㎡,一室,多为两室,后期会推出8号楼,三房的户型也会变多。

财信时光里的C户型,套内63㎡和渝高幸福九里的B3/B6户型,套内53.84㎡,相比之下渝高幸福九里有玄关设计,让入户不是一样就可以看到室内结构,私密性较强。财信时光里是飘窗较多,整体的采光不错。两个户型都有做到餐客分区,财信时光里的两个卧室不是紧邻,没做到动静分区,但是卫生间是相连厨房,热水等后期装修问题较少。渝高幸福九里虽然做到了动静分区,但是卫生间与厨房还是有一点距离,所以后期要考虑到热水的供应问题。相比之下,两个户型的差别不大。

【配套】

从地理位置来说,财信时光里是位于两个公园之间的,当然稍隔彩云湖湿地公园近些,周边就是蟠龙大道,位于十字交通边,一来交通比较方便,二来可能会有少许的噪音影响。同样地,渝高幸福九里周边也不乏公园的配套,临近的有一个轨道环线,但是站点距离楼盘还是有点距离,需乘公交车。地理位置来看,渝高幸福九里所处的地区,相对要成熟一些,银行、医院、社区等较多,财信时光里餐饮与公司较多。一个偏生活,一个偏工作。

【配套】

从生活配套来讲,财信时光里周边的蟠龙 和杨家坪 、以及重庆七十九中都在1公里范围内,就学比较方便;其次还有恒心医院,动物园,自身规划了1.2万方英伦风情商业街,可以满足日常生活所需。渝高幸福九里周边小区比较多,项目500米内有双山医院,幼儿园,双山 , (双山**),周边的配套都比较完善成熟的。此项相比,两个楼盘不相上下。

绿化居住之地你选谁?

单单只从绿化率开看的话,还是不行的,两个楼盘绿化率基本一致。但是渝高幸福九里一期房源已交房,是可以实地考察,到底小区环境如何。财信时光里目前是首开盘,很多还在建筑中,不过地理位置上,财信时光里很靠近彩云湖湿地公园,所以后期的环境也是不差的。两个楼盘,各有千秋,九龙坡区域,不紧不慢,不偏不倚,公园多,居住刚刚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五矿万科城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
联系人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