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轨道环线有望年内开通,哪些站点值得关注

房天下   2018-08-17 11:20

[摘要] 轨道环线作为重庆市轨道交通环线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串联轨道交通1、2、3、4、5、6、9、10号线等线路,连接九龙坡、沙坪坝、渝北、江北、南岸等5个区的快速轨道交通干线,是集连接铁路、公路、水运、空运等多位一体的轨道交通线路。

一直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轨道环线又有新进展。近日,记者了解到,轨道环线北半环体育公园站至渝鲁站完成“热滑”试验。此外,轨道环线沙坪段今年将开通的4个站点:重庆图书馆站、天星桥站、沙坪坝站和沙正街站的装修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本月底全部竣工。据悉,重庆轨道交通环线全长约51公里,总共33个站点,预计年内将开通24个站点。

据介绍,环线北半环实现试运行后,届时将与轨道1号线(沙坪站)、3号线(重庆北站南广场站、四公里站)、5号线(冉家坝站)、6号线(冉家坝站、五里店站、上新街站)、10号线(重庆北站南广场站),以及年内即将开通的4号线(民安大道站)实现换乘。

连接多个火车站,转车更快捷

轨道换线将重庆西站、沙坪火车站、重庆北站等城市主要客流集散点一一串联了起来,环线开通后,乘客能乘坐环线沙坪坝站、重庆北站乘车,无需换乘。

乘坐环线,去这些站点逛街更方便

据了解,轨道环线所经过的沙坪站、冉家坝站、体育公园站、弹子石站附近可以逛街。记者据相关信息了解到,沙坪坝站正在修建的上盖物业综合体龙湖光年,包括商业和商务塔楼,将一举连接扩容升级沙坪坝商圈。在渝北区冉家坝站至体育公园站,有龙湖源著天街坐落。此外,据相关负责人透露,南岸区弹子石CBD将进行规划调整,并在核心区域拟建立一个大型商圈。

轨道环线作为重庆市轨道交通环线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串联轨道交通1、2、3、4、5、6、9、10号线等线路,连接九龙坡、沙坪、渝北、江北、南岸等5个区的快速轨道交通干线,是集连接铁路、公路、水运、空运等多位一体的轨道交通线路。有望年内开通运营的轨道环线,你更关注哪个站点?

标签: 环线 换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