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唤醒“沉睡”土地拓空间,龙湖光年再定义商业资产

房天下   2018-08-01 17:12

[摘要] 龙湖光年TOD资产全城预约中。

21世纪以来,我国城市规模成倍扩张,土地资源稀缺现象严重,人地矛盾日渐突出。作为中国西部地区的一个直辖市,重庆近几年的发展可谓是势如破竹,经济飞速发展,常住人口与日俱增。伴随着经济的增长,城市内部区块及连通需求也在不断增长,从而导致土地资源进入稀缺时代。

新时代的城市发展追求集约化、立体化,综合效用开发成为行业的主流。重庆依山而生、靠水而活,地势的起伏不平,如何有效利用能够利用的土地,成为重庆亟需解决的问题。在此条件下,向地下延伸建立立体式交通越来越成为发展势头,由此催生TOD模式。以公共交通为导向发展,通过土地高效开发和公共交通融合来解决城市发展过程中的矛盾,建立集商业、居住、生活、文化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城市化综合体,实现站城一体化发展,充分满足人们对衣、食、住行、用等方面的需求。

探索TOD模式十多年,龙湖以自身的实践证明此种模式,着力打造国内高铁商圈TOD项目,将土地的势能发挥,驱动重庆不断突破发展的极限。坐落于重庆沙坪站的TOD项目龙湖光年,致力于打造集商业、出行、居住、购物等多种形式为一体的小型城市综合体。

龙湖光年在沙坪站上方加盖商业体建筑,两栋高约180米的“双子塔”楼宇,围绕它们的,则是数十万平方米的商场和写字楼。建成之后三峡广场0元/平方米[沙坪坝]三峡广场套在售商圈将重焕新生,地上空间得到充分利用,有效地缓解了土地资源稀缺的问题。

除此之外,地下还拥有8层地下空间,以高铁为依托,形成铁路综合交通枢纽,届时可实现高铁、轨道、公交、出租车、共享汽车、社会车辆等多种交通方式间的零换乘。这种地下的空间延伸很大程度上地节约了重庆稀缺的土地资源。

龙湖光年高铁+商业的强势入驻,让三峡广场0元/平方米[沙坪坝]三峡广场套在售、南边的沙坪公园等连成片,可以将沙坪坝商圈的面积扩大到0.74平方公里,远期扩容至5倍多,站城一体化的开发模式也有助于城市公共交通与城市开发的有机融合。预计2020年整个项目建成后,通过高铁、轨道、公共交通以及天街商业,将形成每天超过90万人次的客流。

而在车站基地上方加盖平台并造建各类物业,实现了城市土地的二次利用与空间拓展,进而推进城市功能复合,推进城市更新。TOD赋能重庆,以城市规划让城市再进化,龙湖光年集聚核心资源,赋能再生长。

龙湖光年,商圈高铁TOD,龙湖光年将链接高铁、轨道、公交多路网,使城际、城区内畅外连,集工作、商业、文化、居住、等核心资源于一体,以全新商业形式,指引城市未来发展方向。

龙湖光年TOD资产全城预约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