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多地政府机构赴渝调研龙湖光年项目

——或成未来城市综合体开发范本

房天下  2018-07-25 11:18

[摘要] 龙湖光年,全国商圈高铁TOD,龙湖光年将链接高铁、轨道、公交多路网,使城际、城区内畅外连,集工作、商业、文化、居住、等核心资源于一体,以全新商业形式,指引城市未来发展方向。

近年来,以公共交通为导向开发的发展模式——TOD,以集工作、商业、文化、居住等为一身的“混和用途”特点成为国内外城市发展的新模式。日本东京涩谷、法国巴黎拉德芳斯枢纽、美国旧金山港湾枢纽等,繁华的商业发展、熙熙攘攘的人流,无一不体现着TOD模式的优点。

中国正面临交通拥堵、土地资源紧张等问题,TOD模式为其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以公共交通为导向,促进城市发展。龙湖抓住机遇,推出高铁商圈TOD项目——龙湖光年,打造集工作、娱乐、交通、居住等要素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近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鄂尔多斯市国资委、杭州市发改委等一行人来到沙坪坝龙湖光年进行调研,实地察看了进站广场、候车大厅、出站大厅及公交轨道换乘节点,并现场听取项目建设及规划情况。调研过程中,鄂尔多斯市国资委副主任杜强一行对项目有效的结合综合交通功能开发、合理集约化的利用土地及空间,打造出便捷通畅的综合交通枢纽和商业集群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表示赞叹。
 
龙湖光年是沙坪坝高铁的上盖物业,地上建筑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业态为龙湖天街商业、普通酒店以及养老等。项目建成后,将连接沙坪坝三峡广场0元/平方米[沙坪坝]三峡广场0套在售商圈,使商圈的广场面积将从现在的0.27平方公里,扩大到0.74平方公里,增大近5倍,实现大规模的商业联动。杭州市发改委副主任施永林表示,作为高铁车站上盖加城市综合体开发的典型案例,龙湖光年为推广应用起到了重要示范作用。
 
同时,龙湖光年还在地下建设大型铁路综合交通枢纽,总建筑面积约26.6万平方米,地下共计7层,地下7层设置有轨道1号线、9号线以及环线的换乘口部,地下4层设置有成渝高铁出站大厅,在项目首层设置有2万平方米的高铁进站大厅等高铁**设施。届时可实现高铁、轨道、公交、出租车、社会车辆等多种交通方式的换乘。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指出,该项目的建设符合高铁与城市经济社会融合的发展方向,并对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认可。
 
龙湖光年试水重庆TOD时代,或将打造商圈高铁TOD专属商业IP。这样独特的商业模式,不仅会为重庆未来的发展聚集商业、信息、资金、人流等资源,更为今后城市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的发展提供了方向,解决交通拥堵、土地资源紧张等城市化进程中面临的问题,打造中国未来TOD的“城市范本”。
 
龙湖光年,商圈高铁TOD,龙湖光年将链接高铁、轨道、公交多路网,使城际、城区内畅外连,集工作、商业、文化、居住、等核心资源于一体,以全新商业形式,指引城市未来发展方向。
龙湖光年TOD资产全城预约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