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中国铁建地产心系困难群众

——践行责任央企

房天下  2018-07-19 17:07

[摘要]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积极融入和参与当地的扶贫工作,中国铁建房地产西南公司重庆事业部党支部结合庆祝**97周年系列主题活动,通过与公益组织"联合扶贫"的方式,组织公司党团员到重庆市江北区五宝镇开展了扶贫慰问,为8户贫困户送去了慰问品。

(通讯员  王颍超  赵家美)"您好,请问新三村五社魏忠胜老人家怎么走?"7月13日,在临近中午的烈日下,通往重庆市江北区五宝镇新三村的公路上,几名提着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的志愿者正在问路。 

为贫困户送上慰问品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积极融入和参与当地的扶贫工作,中国铁建房地产西南公司重庆事业部党支部结合庆祝**97周年系列主题活动,通过与公益组织"联合扶贫"的方式,组织公司党团员到重庆市江北区五宝镇开展了扶贫慰问,为8户贫困户送去了慰问品。

五宝镇位于重庆市江北区东部。一大早,西南公司重庆事业部党支部6名党团员乘坐客运班车前往五宝镇,与公益组织的党团员志愿者汇合。在五宝镇政府楼,志愿者们与前来领取慰问品的贫困户做了交流。他们中有头发花白的孤寡老人,也有年近古稀的贫困党员。在交流中,志愿者们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主要收入来源及受到的帮扶情况,向他们讲解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脱贫攻坚任务部署、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曾担任过二十多年生产队长、党龄39年的熊贤贵说:"我虽然年纪大了,但是也没有放松党性修养,这些年始终扎根群众,一起为建设小康社会努力奋斗。"

你们是铁道兵 我曾是边防兵

交流结束后,志愿者们把慰问品逐份送到了他们的手中。"谢谢你们!你们是铁道兵,我曾是边防兵。党和国家从来都没有忘记我们。"一位曾经的老兵紧握着志愿者的手,眼中泪光闪烁。这一份小小的慰问,在他看来,是党和政府践行扶贫政策,对他们的挂念和关怀。

志愿者在问路时提到的魏忠胜老人,是这次扶贫慰问的一户贫困户。老人已经年逾八旬,行动不便,因此没能到镇政府领取慰问品,在了解了情况后,大家一致决定徒步把慰问品给老人送到家。没有车辆只能步行,地图上显示只有一千多米的,穿过一片玉米地,来到了魏忠胜家,把慰问品送到老人手中。

充分体现铁建人情怀

作为庆祝**97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中国铁建房地产西南公司重庆事业部党支部与公益组织联合开展扶贫慰问,既是为了有效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脱贫攻坚要动员全党全社会力量"的要求,也是为了更好地以实际行动履行作为央企的社会责任担当。

作为铁道兵的传人,中国铁建房地产西南公司重庆事业部党员既在为业主建设美好人居生活中勇担当、肯作为,又积极参与社会扶贫、保护环境、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充分体现立足铁建、心系家国的铁建人情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