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网红重庆不实惠?人来了,钱没怎么花!

房天下  2018-07-12 17:39

[摘要] 胜利C97文创公园前身是重庆传动轴厂,老厂区具有60多年历史,占地70余亩,有大大小小20余个老厂房,有6000平方米,高空间框架结构更利于改造利用。其与著名的“东郊记忆”合作,就是可以利用良好的改造条件,复制演艺空间,嫁接展览演出资源,形成重庆特色的音乐主题公园。

“重庆,是目前中国火的网红城市!”现在说这句话,没有人不服气。在网红平台中,重庆都拥有很高的出镜率。

重庆网红到了哪种程度?去年国庆大假,重庆共接待境内外游客3418.63万人次。要知道,根据2016年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重庆市的常住人口3048万!这是重庆首次在大假期间游客数量,超过了常住人口

不过,网红光环下的重庆,有一点值得注意:

去年国庆,重庆接待游客3418.6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23.07亿元,人均旅游消费360元。同期,成都市接待游客1193.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9.81亿元,人均旅游消费1088元。

今年五一,重庆共接待游客1735.7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12.48亿元,人均旅游消费648元。同期,成都市共接待游客983.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34亿元,人均旅游消费1362元。

同样的假期,同样对比游客人均消费,去年国庆成都是重庆的三倍,今年五一成都是重庆的两倍。

是重庆人太厚道,舍不得让游客花钱?还是成都人太精明,让游客花了钱还叫好?

▏洪崖洞  五一节实拍图

火也网红,弱也网红

人来了,钱没怎么花出去。问题在哪里?

分析一下重庆旅游的构成:

,网红重庆,主城区特别是解放碑尤其火爆。许多外地朋友来重庆,不得不去磁器口、解放碑、洪崖洞、李子轻轨穿楼、长江索道、两江游……这些景点,很多是免费景点,这个是好事,给重庆加分。

第二,以上景点,形式单一、互动性强。大多都只需半天、乃至一个晚上都游览完,留不住,哪里有更多消费?

第三,从数据分析,今年五一期间,渝中区接待游客302.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32亿元,人均旅游消费275元——仅相当于全市平均数的42%。这,还是在重庆的母城、网红景点云集的渝中区!

网红景点,造就了网红重庆,给重庆更多机会。但是,网红终有新鲜感褪去的时候。接下来,该想想如何挖掘本土文化,加强旅游基础设施,从网红重庆进化到文旅强市了。

▏洪崖洞  夜景实拍图

期待吧!一大波文旅旗舰来袭

重庆不缺文化,重庆也不缺旅游产业基础。

重庆,缺的是真正具有吸附力的文旅产业旗舰项目。

众所 ,一个文旅旗舰项目可以带来巨大的客流,如妇孺皆知的“万达文旅城”,合肥万达文旅城在2016年国庆前开业,不到一年时间,接待游客300多万人,收入数十亿元;西双版纳万达文旅城,开业当天流量达到20万人次,春节期间达到80万人次,这些都极大刺激了当地经济发展;重庆也有万达文旅城,在西永,现正紧锣密鼓施工建设中,未来这里吸引游客量将以每年千万人次计。

可以说,从网红重庆,到文旅强市,重庆,需要的是时间。

有消息透露,重庆在三年内共有超过1300亿的资金,投入到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沙坪区是重庆文化大区,在文旅项目打造上担纲了重要角色,将以磁器口古镇、万达文旅城为龙头,积极推进沙磁文化创意特区、特钢工业遗址产业园、胜利C97文创产业园等文旅项目的建设,未来将通过红岩文化、陪都文化、高校文化、创意文化、工业文化、古镇文化、滨江文化等等的汇集,形成中国西部影响力的文旅高地。

▏重庆万达城 效果图

集团作战!重庆文旅产业带渐露峥嵘

北京798艺术区(ArtDist)很多人知道——聚集了各种的艺术、设计、酒吧、咖啡厅……从建立之初就引起了国内外媒体和大众的广泛关注,成为北京都市文化的新地标。

▏北京798 实拍图

重庆作为**工业城市,三线建设地区,留下的工业遗址众多。近几年,利用老厂区大力发展文创特区的项目如雨后春笋般,比较成功的位于鹅岭的贰厂特区,就是在原民国时期中央印钞厂(新中国后为国营重庆印制二厂)基础上改造而成,去年国庆期间,每天流量超过万人次,成了重庆网红打卡地之一。

类似的项目,主城各区都有一些代表之作,如江北区的苗儿石文创特区和北仓、渝北区的金山意库、九龙坡的京渝文创园、南岸的N18、沙坪S1938、胜利C97等;这里面有独立开发的,也有与国内文创项目联合开发的,位于西永的胜利C97文创公园就是与国内文创项目成都东郊记忆联姻,共同打造以音乐为主题的文创公园。

▏C97文创公园鸟瞰图

 

胜利C97文创公园前身是重庆传动轴厂,老厂区具有60多年历史,占地70余亩,有大大小小20余个老厂房,有6000平方米,高空间框架结构更利于改造利用。其与著名的“东郊记忆”合作,就是可以利用良好的改造条件,复制演艺空间,嫁接展览演出资源,形成重庆特色的音乐主题公园。

 

▏建设中的C97文创公园 实拍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