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保利堂悦再续东方文明印记 传承千年居住文化

房天下  2018-07-06 17:57

[摘要] 老子说:“埏埴为器,当其无,有埴器之用也。凿户牖,当其无,有室之用也。故有之以为利,无之以为用。”对于建筑空间的概念,可以用老子的这句话来进行阐释。建筑的空间就像一只杯子,杯子 不可缺少的不是杯托、不是杯底也不是杯体,而是中间空的部分。

梁思成先生曾说过,历 每一个民族的文化都产生了它自己的建筑,随着这文化而兴盛衰亡。中式建筑,是中华文化的魂与根。新中式建筑,不仅在文脉与中国传统建筑一脉相承,而且更重要的体现在对传统建筑的发展和变化上。

保利堂悦,将中国传统建筑精粹与现代美学融为一体,以时间为版,悦历史;以自然为版,悦万物;以大地为版,悦天下。套内约102-118㎡湖山平墅,蕴含东方文脉,匠心打造建筑气质,与东方山水5926元/平方米[渝北]东方山水4套在售为伴,以东方建筑为载,将对生活的多维度考量融入产品打造,既是一个物质空间,也是一个精神空间。

师承东方 国韵院宅

“山涧青林隐云寺,禅烟虚袅漫云间”,新中式建筑总是携一袭馥郁,让空间安逸幽静。

保利堂悦,采用现代新中式风格,既保持了传统建筑的精髓,又有效地融合了现代建筑元素与现代设计因素,将现代生活流线与传统建筑精粹水乳交融,展示出与 同步的东方美学。从居住层面来说,也更加适合现代国人的居住习惯和心理需求,也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用现代精神诠释后的文化回归与觉醒。

建筑色调配以简洁大方的灰白色,清新脱俗、古典雅致;禅意深远、俊秀清奇;仿佛一 ,浮躁的心性便得以沉淀。

 

以人为本 天人合一

中国的传统建筑,对于空间的诠释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天人合一。这种建筑空间的特性也正是对中国人的 观、自然观的反映,与自然和谐相处,已经深深植入了中国的建筑文化的根基之中。保利堂悦,坚守传统风格中的“天人合一、浑然一体”,从现代美学和东方智慧的角度去解**设计创意,确保了居住的“静”和“净”,环境的平和与建筑的含蓄,从而让东方智慧开启美好生活。

在湖山组团入口处,设置入口广场,采用大 景观,以水池、假山、喷泉、叠水、广场、雕塑、花池、踏步、小品、亭、廊、台、榭等形成明显的景观序列,启幕庄重归家礼仪;根据景观视线分析,种植不同的树木、花草,筑成自然的依仗,体现东方传统文化中“天人合一”的深刻内涵。

一砖一瓦,一花一草,一步一景,精致清雅的景观,雄浑磅礴的建筑,结合区域内 的山水环境。保利堂悦从生活者的角度阐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浓厚的人文底蕴、用艺术审美植入对建筑的表达,处理好人与建筑、人与环境、人与交通、人与空间以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方寸之间,对话天地

老子说:“埏埴为器,当其无,有埴器之用也。凿户牖,当其无,有室之用也。故有之以为利,无之以为用。”对于建筑空间的概念,可以用老子的这句话来进行阐释。建筑的空间就像一只杯子,杯子 不可缺少的不是杯托、不是杯底也不是杯体,而是中间空的部分。所以,建筑的空间必须是包容的、通透的、不矫揉造作的,给人留下 的精神空间。

保利堂悦湖山组团,整体采用围合式景观园林布局,以奢阔瞰景布局建筑,户户可观中庭盛景,让项目的公共空间增大的同时,也较大地延展了各栋楼之间的距离以及保证了景观面的 化。7.2M全景大横厅、超长 观景阳台,让室内空间极具通透感,带来以前不敢想象的震撼采光度和视野,动静之间巧妙演绎了空间的现代繁华与传承静逸,意蕴隽永的生活长诗由此开始。

 

 一次东方礼序的盛情回归,一场中情西韵碰撞的盛宴,一切关于奢居生活的构想,悉数呈现,恭迎品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