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融创碧桂园望江府 从细节渗透东方精神的情境美

房天下  2018-06-15 14:30

[摘要] “俯水枕石游鱼出听,临流枕石化蝶忘机。”居住在融创碧桂园·望江府,亲近自然感受趣味。睁眼,一片诗情画意的景象美,闭眼,满心东方精神的情境美!

设计应是融合“情感”、“境界”的哲学,既包含感觉、触觉、视觉的外在感受,又从人的内在神韵上满足灵魂的内在意境。它是从“物”到“视觉、听觉”到“心”的融合,是人性美学的多元文化、多层次需求的融合,更是东方精神的情境美!

融创碧桂园·望江府在设计之初,匠心打造建筑之外,更加注重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的传承。文化赋予它生命力,将世家风范与王府大宅完美融合,将东方精神的情境美演绎的淋漓尽致,细节可见!

 

一扇恢弘大门 叩开千年礼序

在中国人的审美里,门屋向来是古代豪门礼数的一种象征。宅以门户为冠带。宽,应当大大方方,高,必须堂堂正正。无论是皇家深宫、王府邸、还是大族府院,府门的规格、颜色、雕饰均依主人的身份形成特有的等级规制。家族的实力、素养与世间纲常礼序均可“以一门窥其全貌”。

融创碧桂园·望江府采用铜门这一承载中式文化精髓的素材,以纯手工锻打雕刻,无不彰显着历史感和尊严感,使居者未入家门就可感受到东方精神的情境美。

 

门外彰显世家风范,叩门而开迎来的是礼序文化。融创碧桂园·望江府,取境恭王中式府院形制,继承王府等级礼制规格,匠心演绎东方王府型格,与东方美学中方正、取直的理念相契合,处处饱含东方气质,彰显当代文化自信,更是让古代王府在当代新生。

中国古代院落层次严格遵循儒家思想,文化礼序层层递进从外院到内厅,分布有致的空间格局,展现博大精深的建筑风格和府邸里的哲学礼仪。三进四合的院落层次与秩序,演绎内外有别,再现世家贵胄礼序精髓,礼贤有序的礼制之美。

 

一座东方园林 尽藏千年文化

极盛时代的园林建造,是精神与审美结合的艺术。一方园林渗透着国粹的精髓,也无一例外地烙印着时代的印记。于一园中尽赏天地大美之盛景,是盛世之下造园匠师的追求。从大气壮阔的颐和园,到巧夺天工的拙政园、留园……盛世下的大国园林,莫不如是。

集天地之大美,汇万千之匠心。融创、碧桂园作为千亿双企执手共创重庆别墅典范之作,融创碧桂园·望江府在景观打造上,依古典园林造景手法,采取造园艺术:框景、借景、障景,汲取中华园林三千年发展史之精粹,打造望江府园林之美,一年四季轮转,园内景致殊异,风雅一脉相承。望江府的一草一木无不复现中国千年名门世家风范。

 

 

 

风景不仅仅能怡人,更在色彩与流线的搭配中展现着人文历史与哲学思想。融创碧桂园·望江府,采用融创擅长的“宅院合一、曲折有致、庭院深深、欲扬先抑、巧于因借”5大设计做法,基于中式设计哲学,融入传统设计思想,在自然质朴的表象下,传递东方精神的内涵和寓意。

 

“俯水枕石游鱼出听,临流枕石化蝶忘机。”居住在融创碧桂园·望江府,亲近自然感受趣味。睁眼,一片诗情画意的景象美,闭眼,满心东方精神的情境美!

融创碧桂园·望江府,重庆下一代生态人居纯墅区。套内约285-737㎡瞰江府院别墅,套内约130-170㎡低密大平层洋房,弘冠悦来,全城争藏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