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重庆楼>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他说:“我打算放弃重庆的二手房了”

重庆楼2018-05-21 18:56:42

1

楼哥曾经给重庆的二手房打抱不平,以为二手房备受歧视。

现在,我已经不推荐二手房了。

我不是针对房子本身,而是背后的人。

二手房交易,你交易的不是房子,而是人心。

首先,二手房的挂牌价看不懂了。

一个小区明明许多一万单价的还在卖,突然冒出一个2万的单价房子。

这个单价2万的卖家到底是什么心理呢?

他没打算现在卖出去,挂在哪里没人看,他只能促进比他单价低的成交,这种活雷锋还不少,只不过引起买家的恐慌罢了。

某家中介承诺单价高于20%的房源不接受委托,我看对于稳定市场是有作用的。

2

那些挂牌价低的难道就诚心卖了吗?

网络上有许多吐槽二手业主的帖子,摘之一二:

上面这位估计被气惨了,大家时间都很宝贵,兄弟,没有时间跟你逗着玩!

(声明:为了避免争议,“重庆的二手房房东”不一定是重庆本地人,上面举例的北滨某彼岸外地投资者就很多。本文只是描述现象,下同)

按理说,二手房是自由市场,别人挂什么价是别人的自由,但对于购房者而言需要付出太多的精力和时间了。更别忘了,贷款对房价的限制,评估并没有跟上,一套房子首付要5成了,走得太远,大家都不跟你玩了,自己跟自己比赛看谁挂得高吧。

3

说业主不诚心卖,那你好不容易逮住一个,签了合同,难道就万事大吉了?

幼稚!sometimes naive!

近期听到一个事例。

一个北京的哥们,估计来重庆前也做了不少功课。知道过江龙打七折,知道要以快打慢,知道签合同漏洞,这行情就买个不那么热门的。

选中一个老破大,170平,150万。这个大房子挂了三个月没人理,却被这个朋友全款拿下。听到这个消息大家都很吃惊,觉得这人是不是头脑有包了?

事情往往出人意料。北京大款哥刚签完合同飞回去不久,业主提出要反悔!因为有个中介对他说,另一买家出170万买他房子。

问题是北京哥为了防止业主反悔下了个10万的大定金,为此还跳了个只能下5万定金的某大中介。

北京哥放弃了20%总价这种好高骛远不切实际的想法,只打算要求双倍定金返还。

业主却不同意,表示只愿意退定金:为什么这么短的时间,让我损失10万块给他?

他不会想:自己的房子多卖了20万。

于是,重庆区法院已经给"北京哥"安排了一个原告座位。

4

这样的反悔已经不是个别现象了,某个小区周边发生了4起业主反悔事件,某个版块成了反悔的重灾区。

反悔的奇怪理由当然跟那些只挂单不签合同的卖家不相上下。

什么面签迟到了,银行审核时间太长了,老妈不同意了,丈夫没签字了,耽误自己买房了,有人出高价了....

"给你说一声哈,我房子决定不卖了,我把定金退给你。好心提醒你一句,你赶紧找其他房子,听说最近房价涨得凶哦,就酱,拜拜,哈哈哈"

你就纳闷了?签了合同,违约条款那么多,业主怎么就不怕呢?

反而你自己提心吊胆的。

是根本没有合同的概念,还是把法律不当回事?

根据楼哥有限的经验看,重庆的司法还是很公正的,这种违约官司一般都能打赢。

问题是别人敢跟你扯个一年半载:我违约?你要打官司?随便你了!

而且等到你终于赢了官司,以为结束时,你却被反诉了。

一个朋友说,他打赢了官司,以为拿到5万定金时,谁知被上诉了,对方不惜花了3万左右的上诉和律师费用,来避免还这5万块。当你知道上诉成功率时,你会发现这么做如此不可理解。

这个朋友知道,他被杠上了,官司打到最后打的是一口气。

这时你真希望你面对的一个经常交易房产并打过官司的老手,而不是一个藐视规则的莽撞汉子:斗地主,每一个都比你大,AAA2为什么不比你KKKK大?

我不卖房子了,从合同里翻出了18个合理理由,凭什么我会输?

于是,我看好,中级法院已经给"北京哥"预留了一个被告座位。

5

别谈什么笋盘了,你看着是一个笋,可能是一个诱饵。

你打算去放"饵"钓鱼,最后发现饵被鱼吃了,然后鱼跑了。

去年听说一个年轻的黄女士在上海拿5万定金签合同,然后消失,套住业主800万房产两年的故事。

确实该谴责这种行为。

相信我,她别来重庆,来重庆的话,5万块钱定金首先没了,还玩消失两年?两个月她就会乖乖现身催业主赶紧过户。不然房子也被卖了。

有的人在外地投资房产,好像学得了一身本领。这个流、那个流、你拖延、你低首付、你GPGD、你代持....好像很牛的样子。

一涨价,重庆业主一句:我不陪你玩了,不卖了。你就傻了。

人性是相通的,听说上海的业主在许多年前房价上涨时也大量违约,不知道会不会像重庆这么厉害,但重庆二手房一般没有实行网签也是原因之一吧。

想起当年有一个比较火的贴子:打飞的到重庆买房。

我当时就搞不懂,买房就买房呗,坐个飞机,普通的交通工具怎么就成新闻的噱头了。骑自行车到重庆才具有新闻价值吧?

水库告诫:不要买新房,新房价格虚高,要买二手。

幸亏当时团购的没有这样做,不然全买二手房的话,几个月后房价一大动,这么些购房者估计要成群结队主动走进人民法院寻求法律保护。

6

有多少购房者会被悔约?外地购房者去重庆打官司需不需要包机,打飞的?

"啊,老王,是你呀!怎么也去重庆,是不是被抖音吸引过去的?"

"不是不是,我去重庆打一场房产官司!"

"啊,真巧!我也是去开庭。咱们同去同去”

于是,同去,同去!欧耶!

END

在重庆想买房,买了房,要卖房,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重庆知识星球:

本文来自于重庆楼微信公众号。

重庆楼,关于重庆楼市的靠谱观点,客观真实,只说真相,欢迎扫描加入。如果你觉得文章不错,欢迎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