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保利堂悦】重塑东方雅致 匠心不止于建筑

房天下  2018-05-10 16:06

[摘要] 保利堂悦,以时代的名义,为院府人居的伟大图腾再次献上浓墨重彩的一笔。采用梅兰竹菊四君子主题,打造“东方四园”禅意园林;从东方坊巷文化中提取“坊”“巷”空间元素,坊与巷之间相辅相成,构成整齐划一的文学意象。

建筑,每个民族的精神语言。

如果将建筑视为一个容器,那它装载的,不仅仅是日常的生活。世界上之所以有不同风格的建筑,不仅是因为各地不同的地理与气候条件,它的颜色与材质,反应着人们审美的习俗与喜好;它的外形与风格,传达着居者的家庭形象;它的结构与功能,反应着人们的生活习惯,乃至生活的观念……从物质世界到精神世界,一个家庭乃至一个民族的一切,都能从中找到答案。

东方文化的再度复兴让居住的理念重新回归。而在重庆,一座划时代的东方建筑群落正在崛起。保利堂悦,向传统致敬的同时,又对当代世界进行回应,以西方的工艺与实用,打破传统中式的繁复与沉重,重塑东方的理想建筑,迎接东方精神的回归。

焕大美之境 承东方境韵

在春秋战国时期文献《考工记》中,对建筑美学的评判标准是“天有时,地有气,材有美,工有巧,合此四者,然后可以为良。”这本记录当时官营手工业各工种规范和制造工艺的文献,对那个时代的美学思考在如今依然适用。

保利堂悦无论择址布局、建筑形态、园林造景、生活情景营造等,无不寻求四者之合,极尽呈现和合之美。

三山面水,东靠明月山、西傍南山、南依樵坪山,长江环之,三大公园环抱,搭配 “巴渝十二景”之景象,通过巧匠之手,让建筑“应天时之运,承地气之养”,与自然和谐共生。即将建筑的内在功能空间,与外在的光影、流水、微风、植物、花草等自然界的元素有机联结,相互融合、相互辉映,传承东方文化的居住哲学。

而在建筑设计上,项目并不止于对东方建筑的复制、再现,更是对东方美学精髓的传承。利用传统的中式建筑元素和现代建筑手法的结合,既保持传统建筑的神韵与精髓,又有效地融合了现代元素,取中外之长,自成特色。

取东方之蕴 汇人文雅境

“雕拢飞檐,画栋嵯峨”,是国人对古典建筑的深邃遥想,“花落月明,晚风清露”,是对庭院生活的深深眷恋。在青砖灰瓦与高墙楼宇间,浸染国学情怀的宅邸,呼应天地并察微知细,彰显着主人非凡且内敛的人文气质,承载着国人千载不变的高尚人居情怀。

保利堂悦,以时代的名义,为院府人居的伟大图腾再次献上浓墨重彩的一笔。采用梅兰竹菊四君子主题,打造“东方四园”禅意园林;从东方坊巷文化中提取“坊”“巷”空间元素,坊与巷之间相辅相成,构成整齐划一的文学意象;已消失在历史长河的古巴渝十二景——海棠烟雨、歌乐灵音、云篆风清、金碧流香、洪崖滴翠、字水宵灯、龙门皓月……以近乎奢侈的手笔传承传统艺术,还原中国人的骨子里的东方情怀,尊崇与格调在私境中悠然而生。

筑园伊始,以臻为尊,而在品质背后的支撑,是品牌和团队的匠人匠心。保利的匠人们,不断雕琢自己的产品,改进工艺,完美每一个细节,将小事做到,对精品坚持追求,以匠心赋予建筑鲜活的灵魂。建筑于形,细节于心,当匠人精神与百年东方经典建筑相结合,这是一种优雅从容的新人居理念,也是一种独树一帜的东方生活典范。

以传统礼序 绘东方神韵

在东方建筑文化内敛、含蓄、融合、传承等精神层面的延续上,真正的东方文化不是重复、复制,更不是拙劣的拼凑,而是对文化情绪和精研居者内心的设计过程,去输出正确的价值观,将文化的追求融入建筑理念中。

保利堂悦,一座以文化为精魂的宅邸,深谙千年不衰的生活之道。在建筑秩序与人伦秩序的对应中,构建和谐仁孝的家庭关系,演绎修身齐家的高尚门风。

以古代的王府大门为蓝本打造的保利堂悦府门,将东方的礼序之美绽放于无声之处,端庄而又大气十足;以三进门第体系诠释门庭之礼,一进大门、二进仪门、三进宅门,通过多重空间的转换与递进,将东方人居观演绎的淋漓尽致;采用“一轴两院四巷的新园林风格景观布局,错落有致的建筑流线呈现出韵律般的铺排,在起承转合间营造移步异景的东方礼序。

一种礼序、一种意境、一种文人思想,将传统文化的风骨传承书写,这才是崇高人居的境界!

园林精致秀美,建筑意境深远,恢宏大气的中式美学表达,无不在光与影的世界里,呈现出东方的诗意与唯美,并运用水的韵律、风的流动,来赋予建筑更丰富的内涵。

世界的情怀,东方的院子。套内约116-130㎡大院洋墅,套内约96-111㎡宽堂洋楼,荣耀加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