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保利堂悦承启东方底蕴 解**上层建筑

房天下  2018-05-08 15:57

[摘要] 生于斯、长于斯,传统建筑与国人血脉相连,于五千年历史长河中生生不息。作为寄寓国人生活与精神的文化载体,中式建筑与居者共呼吸,彰显出蓬勃的生命张力。

生于斯、长于斯,传统建筑与国人血脉相连,于五千年历史长河中生生不息。作为寄寓国人生活与精神的文化载体,中式建筑与居者共呼吸,彰显出蓬勃的生命张力。东方文化复兴时代,如何实现新时代的“复兴与超越”?保利堂悦给出了答案,追溯国人骨子里的居住情怀,承中国院宅气象,容天地乾坤气度,合璧中西建筑经典,以中国院宅的经典建筑秩序,天成“大户官邸,院落传家”之势,重塑山城百年世家10844元/平方米[沙坪坝]百年世家25套在售风华。

师承千年东方 勾勒倾城国韵

在漫长的历史岁月中,中轴线一直被看作是世界建筑史上罕见的奇迹。紫禁城,以一条中轴贯通整个故宫,这条轴线代表天下至高权力,更是北京城的中轴线;恭王府,清代规模王府,由南自北,以中轴线贯穿府邸,建筑东西对称,九宫格布局,威严气势不言自有,彰显大家尊崇。

对传统的致敬就是继承,保利堂悦汲取中国建筑文化精粹,整体采用创新的新中式风格,以门为礼、轴为序,筑建一座堂院大宅,以中正标记天地乾坤,以梁投影大地经纬,在建筑的空间布局中传承东方文化内涵。方寸之间,尽显骨子里的中国气度,山水之间,言说中国之美,用中国元素,筑造出回归生命本质的文化居所,传袭那段美的堂院生活。

匠心著极 雕刻东方生活美学

回归建筑生命,传承文化使命,真正的精细做工需要向先辈们求取真谛。

保利堂悦在沿袭中国传统建筑精粹的同时,更多运用在外雅内奢的生活本质上。外雅代表中国传统建筑门庭礼制非富即贵之具象,贯穿于中式建筑脉络,彰显华夏建筑应有的诗礼之魂。内奢则体现石木的本真,不仅在木、石、钢等材料采用的工艺、稀有和奢阔手笔演绎的产品细节上,更在于品质奢华的精神追求与享受,这正是东方居住文化的本质所在。

项目汲取中国传统文化精粹,对中国园林造诣之法细细考究,在规划之初对江南建筑及园林风情实地考察,借鉴其造景手法,汲取传统造园精髓。以国人青睐有加的庭院为例,保利堂悦引入了东方四园的新中式设计理念,以“梅、兰、竹、菊”四君子作为元素,并有效地融入当代设计因素,营造出多种空间布景。如以梅花为主题的照水园,采用的是一轴两院四巷的新中式园林风格景观布局,打造天文大道街景、入口轴景、公共园路、归家小径四级归家体验,以贴合现代生活的创新之笔,让生活空间更自然、更现代、更富生命力。

观瞻之境中 东方礼序重新归回

中国素有“礼仪之邦”之称。《礼记》有云,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有礼仪之大谓之夏,可见中华文化对礼仪的看重。千年山城,脉承东方千年文化,薪火未绝。

保利堂悦,深析中国人内心对东方礼序的传承,秉承“建筑为型,文化为魂”的筑造理念。营造出“三进院落”的建筑型制,正统中国礼序门第,三进院落,层层进阶,一进一重景,一进一重礼,尽抒源远流长的家仪国风。登堂入室,儒雅入目,家训传耳,世家门风,穿越百年历史,尽陈于前。

保利堂悦,以观瞻世界的眼光,将西方现代的建筑行制中融入东方文化的风骨。传统与现代在时光长河中邂逅,精雕细琢的是现代生活价值。你只需屏息凝神,便能真切的感受溢于言表的东方韵味,便如历史的陈酿,芳华普放,成瑰丽大赏。

世界的情怀,东方的院子。套内约116-130㎡大院洋墅,套内约96-111㎡宽堂洋楼,荣耀加推,TEL:023-6259 90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