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重庆再向北 从重庆的三次城市规划看中央公园的发展

房天下  2018-04-23 14:24

[摘要] 蓝桂小街,27-92㎡轻轨口商铺全城发售,坐拥区域10万人口,11000平方米精致lifestyle街区,升级传统社区商业,是你商铺投资的理想之选。

地缘选择下的城市向北

“城市向北”是重庆城市发展的主旋律,从金开、照母山等板块,到中央公园、礼嘉、悦来等新兴板块。随着城市的不断扩张,新的城市级新中心也将逐渐形成。重庆是典型的山水内陆城市。从地图上看,重庆城市被中梁山山脉和南山山脉所左右阻隔,在加上穿插其间的长江和嘉陵江水系,城市被分割为多了组团,无法象平原城市一样实现向心型发展。北区地形较为平坦,开发难度系数相对更低,空间更为开阔,所以历次城市发展都选择北向突破。

向北、向北、再向北

次“重庆向北”,以“八大金刚联手闹金开“为代表,掀起北部新区开发热潮,融创、棕榈泉、龙湖、金科等一大批开发商纷纷入主金开。一条金开大道,串起了一个个高端楼盘,强势崛起了市场公认的金开财富居住区。
正成长为“”公园城市,代表重庆高端居住封面。

第二次“重庆向北”,随着金开土地的日渐稀缺,紧邻金开的照母山成为地产全新聚焦点,近十家一线开发商群雄逐鹿。依托照母山森林公园的地理优势,迅速崛起为北区品质居住标杆。

第三次“重庆向北”,则聚焦中央公园板块。在北区诸多板块中,中央公园竞争力不言而喻,重庆中央公园与纽约中央公园、伦敦海德公园、上海世纪公园并列为“世界四大开放式城市公园”。有着城市公园的大气磅礴,地处两江核心区域,历经数年发展,政策、交通、配套等规划不断兑现,实现飞速成长。一大批市级行政机关总部陆续北移,目前重庆渝北国土局、重庆文化艺术中心、重庆档案馆、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渝北行政服务中心等30余家行政机构都已落户中央公园片区,行政中心的迁移意味着整个城市发展的核心转移,下一代重庆中心将汇聚于此。具备了城市新中心发展潜力的中央公园,在人居开发程度上也走在重庆各新兴板块前列。

北区热土  未来城市新中心

从政府的规划定位来看,中央公园板块定位为主城新中心,未来将着力打造两江核心区、主城新中心和国家中心城市风貌展示区,是航空城、会展城、宜居城、总部城0元/平方米[渝中]总部城0套在售、创意城五大功能的集聚区。是作“临空都市区”建设的前沿之地,,到2020年,渝北将基本建成创新生态圈和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借助强大的引流能力,临空经济区对全市都会起到巨大的辐射带动作用。

近年来,中央公园板块迎来诸多一线品牌开发商,如金辉、雅居乐、华润、中交、龙湖、万科、鹏润等,一大批楼盘拔地而起,未来中央公园板块将成为重庆的高端生活居住区。除了优质的居住资源,中央公园板块**资源也同样出众。如同纽约中央公园是美国著名的**聚居地,重庆中央公园汇聚了多所知名中**。重庆百年******,****重庆**皆搬迁至此,重庆**渝北**也已经进驻,共同形成环侍中央公园的优质**。

随着重庆城市化进程的发展,作为两江新区核心区域的中央公园板块,越来越受到市场热捧。随着中央公园板块房价的飙升,也带来了区域内商业的繁荣,大量的常驻人口带火了社区商业这个新的投资风口。蓝桂小街,27-92㎡轻轨口商铺全城发售,坐拥区域10万人口,11000平方米精致lifestyle街区,升级传统社区商业,是你商铺投资的理想之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