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前两月用电量同步增长13.3%,我国经济增长乐观

房天下  2018-04-13 17:01

[摘要] 中讯?时代,雄踞自贸区南滨路核心区位的,以稀缺地段、超高品质、完善配套的苛刻要求,满足全球化企业的办公需求,将会成为更多企业高端商务写字楼的不二之选。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数据显示,1月份至2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1055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3%,较去年同期6.3%的增速大幅提升7个百分点,继续保持了去年以来用电量全面回暖的态势。数据表明,从近一段时间的用电量增速来看,我国经济的整体增长走势乐观。

近年来,受到宏观经济形势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影响,高耗能产业用电量持续下降,用电量增速持续低位运行。其中,2015年,全社会用电量555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5%,相较于2014年下滑3.3个百分点,增速达到1974年以来年度水平。此后,随着产业结构调整初见成效,用电量开始触底反弹。2016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5.0%,增速比2015年大幅提升4.5个百分点。2017年,全社会用电量继续攀升,同比增长6.6%。今年前两个月,产业用电量14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6%;第二产业用电量6999亿千瓦时,增长11.5%,而在第二产业中,主要是工业用电,建筑业用电占比极少。;第三产业用电量1727亿千瓦时,增长18.8%;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1683亿千瓦时,增长15.2%。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说, “今年以来,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市场供求关系进一步改善,新动能不断增强,制造业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电量的走势直接反映GDP的景气程度整

2017年,中国GDP规模超过80万亿元,同比增长6.9%,而从中国GDP的构成看,在各行业中,工业始终处于基石地位,工业增加值在GDP中占比则始终处于相对高位,2009年之前一直在40%左右,此后由于中国经济逐步步入转型,工业增加值在GDP中占比逐步下降,但2017年仍占33.9%,为各行业之首。

正因工业用电量在全社会用电量中占据主要地位,工业增加值在GDP中占比位列各行业之首,而电力又是工业的重要投入。因此,用电量的走势可以直接反映工业的景气程度,进而反映GDP的景气程度。

经济企稳支持用电量增长  呈现正向循环

除产业用电量增速与去年同期基本保持一致外,第三产业用电量增速与去年同期相比呈放大态势,经济企稳对用电量的支撑作用明显。中国正在经历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变,工业在国民经济各行业中的基石地位依然不可撼动。中国经济自生增长动力已经是正向循环,只要不出现诸如大规模战争等巨大突发因素,中国经济还会继续增长。

用电量的持续增长,直接反映了中国经济的良好发展势头。近年以来,重庆经济增长速度一路领跑,越来越多的优质企业,布局重庆,在创造“重庆速度”的同时,也为高端商务写字楼投资带来绝佳发展机遇。

中讯•时代,雄踞自贸区南滨路核心区位的,以稀缺地段、超高品质、完善配套的苛刻要求,满足全球化企业的办公需求,将会成为更多企业高端商务写字楼的不二之选。

自贸区•新南滨•商务核心•270°观江现房

建面约163—1769㎡ 5A滨江甲级写字楼

起步即与世界同步,全球租售中

023-6778 777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