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九龙坡两大“创业补助”:厚植双创沃土 打造创客天堂

房天下  2018-04-03 15:28

推进 “双创”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举措,是党中央、国务院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做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更是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根本途径。为响应十九大“吹响创业号角”的号召,九龙坡区正在积极开展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简称“两创示范”),通过拓展创业创新空间、优化公共服务、降低门槛、改革创新体制机制以及人才引进等全方位的政策扶持行动,全面服务小微企业发展。

重庆国际科技企业孵化园

九龙坡IT微企孵化园

首创两大“创业补助” 激活创新引擎

九龙坡区是重庆乃至中国西部工业重镇,拥有第17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功获批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区。近日,记者了解到九龙坡区制定了微型企业创业补助、微型企业创业脱贫脱困补助、微型企业商标补助、微型企业提质发展补助等多项政策,帮助小微企业发展。政策指出,凡是在该区工商注册登记的微企,在2016年-2018年两创示范期间,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可获8万元补助。

其中,“微型企业创业补助”和“微型企业创业脱贫脱困补助”均为全市首创。微型企业商标补助由原来的国内注册商标800元/件提高到1000元/件;创业补贴是针对应届大学生、留学回国人员、科技人员和企业高级管理人员首次创办符合市级鼓励行业的微型企业给予2万元、5万元 、8万元扶持;脱贫脱困补助是精准扶贫的典范,针对近两年明确的困难帮扶户家庭人员申办的微型企业,给予2万元补助,不受行业限制。

厚植双创沃土 全方位政策扶持

2016年5月,经过竞争性评审,九龙坡区成功申创2016年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建设期为2016年--2018年。 为全面推进九龙坡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建设,九龙坡区先后出台《九龙坡区创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促进小微企业创业扶持办法》、《九龙坡区创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促进小微企业创新扶持办法》等多项政策,通过对小微企业全方位的政策扶持,全面服务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发展。

在多种举措的推动下,九龙坡区全力奋发,托举“草根”创业梦想,承载起一座城市“弯道超越”的壮志雄心。把实施创业就业和人才强区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

认定10个微企孵化园 打造创客天堂

伴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旋律,微型企业的创新创业空间是创业者创业的重要载体,是微型企业发展的摇篮,是创新创业的主要阵地。近日,九龙坡区组织举行微型企业孵化园授牌仪式,为区内10个微型企业孵化园统一授予了“九龙坡区微型企业孵化园”牌匾。

这些孵化园主要吸纳从事科技创新、文化创意、电子商务、节能环保等市级**行业的微企集中入驻, 并为微企提供政策咨询、创业培训、创业指导、融资服务、事务代理等孵化服务,助推微企更好发展壮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