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重庆全面发展 请叫茶园“主城”

——成交量位居三甲 茶园迎来价值爆发

房天下  2018-03-30 15:56

[摘要] 截至3月13日,2018年茶园板块位列板块销售面积、销售套数榜第二名。2017年,在重庆楼市组团排名中,茶园在成交金额、套数方面夺得第二名,仅次于照母山。

用贴切的一个词来形容茶园,莫过于“厚积薄发”。
来看一组交易数据。
截至3月13日,2018年茶园板块位列板块销售面积、销售套数榜第二名。
2017年,在重庆楼市组团排名中,茶园在成交金额、套数方面夺得第二名,仅次于照母山。

2012年,重庆楼市组团成交第5名;2013年,重庆楼市组团成交第4名;2014到现在,重庆楼市组团成交连续多年位居第二。

之前,在不少重庆人看来,茶园是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但是现在,茶园房企已超30家。尤其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茶园成交的7宗地,有6宗被大型品牌房企拿下,如金科、保利、美的、碧桂园等。


值得一提的是,这几家房企除协信、金科很早就布局茶园之外,其它均属次进入。
实力房企的拿地,有着自己严苛的判断体系,实力房企如此大规模的落子茶园,这也正是对茶园价值的肯定。
同时,在茶园的价值实现飞跃的时候,相较于重庆主城的其他区域,楼面价还处于较低的位置。
 
价值飞跃的茶园
已经引起他们的注意

3月22日,《茶园 2018!——茶园区域城市发展论坛》于凤凰网房产直播。

参加此次论坛的有政府方面、专家学者,以及茶园众多地产项目相关负责人。可说是汇集了“城市建设的规划家、地产的思想家、地产的实干家”。众贤毕集,共话“茶园区域城市发展”,对茶园现状及未来提出各自的观点。


△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 副教授 李世龙

李教授从解**、认知、发现三个思考维度,以三重递进的逻辑,剖开茶园区域价值的点、线、面,带领我们重构另一个茶园印象。

全面发展的区域三好学生
地理区位 经济区位 交通区位

地势平坦,背山面水,环境优越,
距离主城核心区近的新区。

距离到底有多近?一张图一目了然。

茶园距主城核心直线距离<10km,相较于蔡家、龙兴、西永、龙洲湾、大照礼等热门板块,更近的地利区位天生具备更优的战略优势。加之茶园优良的生态环境,主城还未有哪个项目如茶园这般完美注解了“离尘不离城”。

其次,在经济区位上,
是具有人口集聚能力的产城融合区。
重庆早规划的六大副中心之一
新型工业产业集聚地
南岸区经济管理行政中心
主城长江南岸金三角(南坪、弹子石、茶园)
重庆东部新城中心
重庆市现代化高新技术产业基地
三大工业园区(茶园、长江、东港)腹地

立体交通网络对接全城。

茶园现在已经形成三横三纵四桥一站的立体交通网络,成为枢纽级的集散核心,15进入主城核心,30对接两江新区,辐射全城乃至。


由内环高速、两轻轨、四隧道、四桥梁共同构成“三横三纵四桥”的道路系统:
四隧道:南山隧道-渝中,慈母山隧道-江北,真武山隧道-南坪,燕尾山隧道-李家沱【规划】
轻轨:6号线及支线、8号线、12号线【规划】
四桥:大佛寺大桥、东水门大桥、千厮门大桥、寸滩大桥(跨越两江连接四岸)
一站:重庆东站【规划】看得见未来的门户

当然,“三好学生”一样的区域,在重庆当下,已不算特别稀罕。“三好学生”必须向“四有青年”转化、成长。茶园现在则已经完成了这一“进化”。


四有青年是必然的进化
有理想 有机遇 有格局 有基础

就规划愿景而言茶园被寄予厚望,
处于极高规格的城市规划地位。

城市副中心、百万级人口发展规模、千亿级GDP……也必然因此受到政策红利的高度支持,十三五规划的强势推动、入园企业多样优惠、区府的落位,以及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进程的加快(交通、医疗、**、文化),还有对工、商、贸、旅游、休闲、娱乐的规划等等。可以说它是一个有理想的青年。

太多有理想的人,缺少一个好的机遇,而被湮没。幸运的是,茶园赶上了并抓住了。
重庆城市发展的外部机遇——人均GDP临近1万美元关口,城市人口流入源源不断,稳步上升;
重庆“二环时代”的内部机遇——2011年,一纸规划,在内环以外、外环以内的二环区域,21个新大型聚居区拔地而起,茶园赫然在列;以及重庆改善型需求的释放,重庆东站选址都是茶园的重磅机遇。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国家领导人参加重庆代表团讲话曾提到,要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茶园已成为重庆东部、长江以南发展潜力区域。

微观格局来看,茶园在区位上的优势,轨道交通、高速公路、铁路、水运的立体发展,带给商业极佳的边界延展性。为茶园的商业带来更大体量的增长。
宏观而言,立足于城市的对外发展交流。渝新欧、“一带一路”、成渝经济圈这些大项目的引入,以城市的宏观发展角度切入,思考它的落点和选点,愈能明白重庆东站开通的非凡意义所在。如果说北部组团是“进山”,重庆南面向的是沿江,是通海,发展的空间更大。


重庆东站的开通,现目前规划内容是沿江铁路的始发站,并且对接的是渝昆、渝黔、渝长的高铁,在这个过程中有一个很重要的数据,规划的体量是年发送量6000万人次。
这相当于一个什么概念?相当于:上海红桥铁路枢纽年发送量,相当于1个广州机场、1.5个重庆机场的年吞吐量,也相当于全天津地区年发送旅客量的1.2倍。
这个6000万的体量对于茶园来说是一个非常巨大的数字,因为地区的开发是人、是人,还是人。

那么这些人都会来吗?要看茶园怎样吸引他们。这就是茶园“有基础”的优势。

丰富的土地资源储备,凸显价值空间:幅员120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用地75平方公里;
交通基础:提供便捷城市生活和生产服务:15--重庆铁路物流园,30--东港物流港,45--江北国际机场,20主城核心;


产业集聚 :人口吸引力集核。物联网基地、西部重要的内河港口、西部重要的物流基地、信息产业等;
商业基础:百万商业蕴藏巨大能量。朝天门国际商贸城、星奥商圈(**商业 首创奥特莱斯)等;
城市开发:品质开发商提升区域价值;
以及基础设施、**、医疗、体育、文化等。
这些都是作为城市发展非常重要的基础。

有理想、有机遇、有格局、有基础的茶园,应该朝哪个方向发展,或者它应该怎样发展?


发现:“主城”茶园
主城质区、产业高地、品质家园
面向世界的财富枢纽
城市综合体——高铁城

李教授认为,茶园已经不止是一个新区,已成长为主城的质区、产业的高地、品质的家园。
李教授说,我们更希望以主城的方式去看待茶园,看待它如何引进产业、如何吸引人口、如何去进行相应的产品开发。


也希望茶园能够是面向世界的财富枢纽。毕竟,它有6千万的旅客发送量。这个体量的机场,在中国都不超过3个。


从2000年茶园的正式诞生到如今,历经十余年“潜心打磨”,从诞生之初到2016年是茶园的“蓄势期”,今天作为重庆主城长江以南发展潜力区域,茶园正以前所未有的活力飞速发展。

大咖共话茶园城市发展
星麓原升级茶园美好人居

李教授说,“茶园是一个有理想、有机遇、有格局、有基础的城区。这样一个区域,既是一个'三好学生',现在也是一个'四有青年',能够有更好的发展,去得到一种更好的城市价值实现。”协信深以为然。
2017年,锦上添花。
协信选定茶园,精筑公园阔景叠墅、墅区精质高层,以公园为核,生活为本,于茶园丰沃的土地肌理生长出高端人居新生活,致献重庆南。


2018年,雪中送炭。
茶园发展迅速,商业却成短板——茶园片区商业分布零散,且缺乏核心商业品牌担纲,发展动力不足。
协信以二十四年商业运营实力,再一次向南,以“**系”唤醒茶园商业新生。
重庆协信**商业首入茶园南,联动中国奥莱营运商(首创钜大)力作——首创奥特莱斯,一个城市级新兴商圈——星奥商圈,就此诞生。
**MALL、星奥三街区、首创奥特莱斯三足鼎立,商业高度集中,形成具有强劲引力的聚合型消费磁场。
再一次,以**改变城市。


我们相信,2018年,茶园将开启进一步发展历程。
蛰龙已惊眠,一啸动千山。2018,茶园龙抬头

动态:奥莱旁,协信**步行金街。建面约60-160㎡星奥商圈临街旺铺,星奥1街区即将发售!
项目地址:重庆·江南新城·茶园新区通江大道与天鹿大道交汇处(首创奥特莱斯旁)
咨询电话:023-6703766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