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对不起”万科重庆天地在向市场传达什么

房天下   2018-03-22 14:23

[摘要] 2018年,留给万科诠释这座稀缺的“重庆人的天和地”的路径是:让更多的人拥有,万科拿出了套内68、78、98㎡的精装小户型,预估总计150~240万区间。

3月,万科重庆天地万科重庆天地待定4.59瑞天路158号(天地湖旁)400-176-0760 转 844871对外推出一张项目全新亮相的海报,迅速刷屏。

万科重庆天地 4.59分

瑞天路158号(天地湖旁)
4008132766 转 844871
售完住宅渝中品牌地产
待定

这句久违的“道歉体”,正式宣告了万科的城市价值思考逻辑,自信且时尚。

这种自信后面,有着系列的数据支撑:

中国的地级以上城市有388个,而溪江悦16394元/平方米[渝中]溪江悦88套在售只有6座天地!(数据来源: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2017新一线城市榜单),分别是上海、重庆、武汉、大连、杭州、佛山,而重庆是其中建筑面积的天地。

梳它的选址逻辑,和10年后,中国新一线城市的评选逻辑惊人一致!

换言之,作为城市形象品牌,天地系产品选址,对城市发展远景的判断,可以看到10年后甚至更长远。

作为重庆天地的价值持有者之一万科,留给它的城市价值思考题即是:如此的城市综合体,如何做,才能不负天地?

   选址逻辑1:看懂城市发展格局

天地的选址逻辑,首先要**懂城市的发展格局

 

而这眼光,长远到了10年以后。对比目前市场所有的天地作品。瑞安当年选址时,参考了这些**。

 

由此可以看出,新天地落子之时,共同点在于:经济处于起飞阶段,人均GDP突破两万,房价不高。

   这个选址逻辑,和10年后《财经》对城市的评判标准几乎一致——

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的地位依然不可动摇,但15新一线城市的席次有了一些改变,依次是成都、杭州、武汉、重庆、南京、天津、苏州、西安、长沙、沈阳、青岛、郑州、大连、东莞和宁波。(来源:财经 2017年)

上海是一线城市,杭州、武汉、重庆均是“”“新一线城市的排名靠前者,大连也上榜了新一线城市。未上榜的佛山,当年的人均GDP也异常优异。

上图可以看出,天地系产品落足重庆时,重庆的人均GDP是上述城市中的,几乎只相当于佛山的1/6,为什么这里会安一座天地?

初,重庆并非在瑞安打造新天地的城市范围内。

重庆曾多次邀请罗康瑞到重庆投资,但起初罗康瑞认为重庆没有他可投资的项目直到2004年,重庆化龙桥旧城改造引起了罗康瑞的注意。

罗康瑞到化龙桥片区微服私访了几次,一边转悠,一边琢磨化龙桥片区究竟可以做一个什么项目。(来源:20051018日《时代信报》)

终落子,答案还是前瞻性,以及得天独厚的地块资源价值。

罗康瑞发现,化龙桥一边连接重庆经济文化大区沙坪坝,另一边连接重庆都市核心渝中区,是一个过渡型的地段,并且化龙桥片区有足够大的面积,占地面积有130万平方米,北临嘉陵江,拥有近2公里的江岸线,背靠山脊,环境优美,是重庆市一片离市中心较近、可完整开发的土地。于是瑞安集团开始了在重庆的笔生意。(来源:20051018日《时代信报》)。

   

选址逻辑2:落子城市核心区

 

《财经》对城市的评判标准,包括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等。

这和天地系产品选择评判标准几乎一样!

先看上海新天地,是上海繁华的商业及购物区,约110万㎡的总建筑面积,包括商业、酒店、人工湖绿地等,周边就是地铁,交通异常方便,如今已经成为时尚的代名词,以及具有国际知名度的聚会场所。

 

同样的市中心大型国际化综合社区,同样有住宅、商业中心、高档星级酒店、智能化写字楼、8.4万㎡新天地特色商业区等,总建筑面积却是上海新天地的三倍!

城市人活跃度上,重庆天地已成为重庆涉外的高端居住区之一,算是一个城市的门面担当:据统计,截止目前,重庆外籍居民约有8000户,其中重庆天地的外籍居民174户,占比3.26%

当然后者还有一点不一样,重庆天地里,还有包括458米重庆城市地标建筑,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将以高架形式在重庆458米地标的商业裙楼内设轻轨站并与商业裙楼共建。它也将成为国内高架穿写字楼并在楼内设站的轨道线路。

10年前上海新天地,10年后重庆天地,如今,重庆天地世界500强企业云集,约有130家高端租户进驻;企业天地80万㎡写字楼里,商务人士接近8万!

城市枢纽性上看,重庆天地有10公交421索道1隧道的立体交通网络,到达五大商圈的车行距离都在58公里以内。

    

(图  还记得轻轨2号线李子坝站的穿楼而过吗?)

   

选址逻辑3:有情怀的巨制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城市建筑是城市文化的载体

天地产品落足的地,还需要一个条件:土地有故事,无情怀,无历史,不天地,地块内必须遗留有城市较有代表性的历史文化建筑或优势自然资源。

例如重庆天地的资源就包括渝中区山地公园、400亩天地湖等,也是重庆主城核心区被授牌为国家4A级景区的住宅商业综合体项目。 

历史上,除了有抗战历史文化沉淀外,还有一处建于上世纪30年代的西式建筑,解放后那里成为画家村,是四川版画的发源地。

如今的重庆天地商业体,也保留了老重庆的自然地域特征,融入青砖石墙、吊脚楼等,更增添了都市繁荣的自然灵感。

 

此外,除了西湖天地,几乎每一个天地,都是大体量、长周期的巨制,产品业态丰富,这也为中国楼市展现出一种难以复制的开发模式。

几乎每一座天地,定位上,都具有这样的特点:1、强调综合体;2、打造城市的旅游景点;3,跨越文化和国界的时尚交流地。    

选址逻辑4:综合体的价值

**懂城市发展格局、落子城市核心区,土地有资源有故事,且一定是大体量,长周期的巨制,四大条件下,天地系产品越来越难复制,几乎每到一个城市,都会是当地的综合体

 价格能反映价值,也能反应综合体在世人心中的分量。

上海新天地,已是上海高端住宅的标杆性项目,价格也从初开盘的5/㎡,到现在已经接近20/㎡(建面)。

武汉新天地,某组团高层,建面均价58000/㎡,是当地城市价值点;

重庆新天地,首期开盘5000/㎡,目前均价到了20000 /㎡(精装修)。

重庆天地的数据异常的拿得出手:

1、住宅总数8423户,常住人口3万,入住率91%。世界500强企业高管50%、领事馆人员30%,其他 20%

22017年均价约15000/㎡;租金达到32000/月。

放在A股上,这妥妥的价值投资蓝筹股。

不是每个城市都有一个天地!

除了天地的创造者瑞安,重庆天地的合作者万科同样如此认为。

天地如此来之不易,接手后的万科也不含糊,直接在上面做了加法。

,它将重庆天地的西部高楼,从梦想变成现实。

20171130日上午9时许,重庆重庆天地11B号地块 ,一幢高达458米的超高层建筑在停工两年之后正式复工。

未来,它会变成像台北101大楼508米)一样的城市地标,不在“458米重庆地标的观光层 艺术中心里拍个照发朋友圈,就等于没有来过重庆。

第二,推出了惊艳的天地艺术馆,如今,它早已和重庆天地商业综合体一起,成为网红打卡的必到之地。

第三,推出了级的产品翡翠天麓,且在2017年,作为重庆城市级产品的压轴登场,万科认为,只有这样的产品和压轴的隆重度,才能配得上的综合体。

20171227日,万科·翡翠天麓6天共接待4000组客户,算下来,平均每套房子,有8户家庭在看! 

虽然万科为了解决房屋不平衡和不充分的问题,规划了80220㎡户型,但依然留下了许多购房者没有买到的遗憾。

2018年,留给万科诠释这座稀缺的重庆人的天和地的路径是:让更多的人拥有,万科拿出了套内687898㎡的精装小户型,预估总计150240万区间。

据了解,近日就要开盘。

又有哪些人,能幸运中签这支蓝筹股的“2018年翡翠天麓新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