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年度TOP级产品” 望江府:一席东方墅 传承国粹瑰宝

——融创碧桂园望江府荣膺“年度TOP级产品” 设计师吐露设计灵感

房天下   2018-03-21 09:32

[摘要] 作为千亿双企执手共创重庆TOP级别墅典范之作,望江府凭借优秀的设计脱颖而出,以自身魅力荣获人民网、中国新闻网、重庆市总工会、重庆时报年度TOP级产品。

每一个设计,从灵感迸发到最终完成,都是一个复杂而漫长的过程。

融创碧桂园望江府,通过东方美学的精巧设计以及细致入微的细节打磨,完美呈现了工艺与艺术的叠加,吸引众多媒体竞相报道,更授予其“年度级产品”的荣誉。

为让社会各界人士进一步了解望江府设计理念,318日下午,一场设计盛宴在融创碧桂园望江府拉开帷幕。设计师从幕后走到台前分享建筑设计心得,与媒体朋友以及项目业主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从专业的角度对望江府规划配套及产品设计理念进行解析,从专业的角度为业主们揭开设计的人性之美、建筑之美及园林之美。

 

不忘国粹 回归本源

纵观中式建筑发展史,会发现,不论从整体规划还是细节装饰,其中很大一部分理念来自“儒学”思想。中庸之道、天人·合一、礼制等观念的现实表现处处可见。从威威皇仪的紫禁城,到大家族的王家、乔家大宅,都直观崇尚以中为尊,重视天人和一的自然意识,认同不偏不倚的价值限定,遵守内外有别、长幼有序的礼制规划……可以说建筑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固体语言,纪录传承着“儒释道”文化的精粹。

“提起东方建筑,就不得不提到恭亲王府。这座王府,蕴藏了无数繁复细致的工艺。单是一块砖,就要以斧子、刨子、磨头、刀具等反复砍制打磨,最后以尺度量,每一块砖的尺寸都要到毫米。”设计师对望江府的设计理念进行阐述。“望江府以现代眼光重构传统东方文化魅力,对东方居住文化进行全新演绎,将文化和故事赋予空间的力量。以恭亲王府为蓝本,继承王府等级礼制规格,匠心演绎东方王府型格,精心打磨每一处细节,以原真精神雕琢东方建筑典藏,还原国粹生活。”

雄心勃勃的设计师正在以一独特的方式表达对百年建筑恭王府的敬意,更是形成“回归东方人居建筑”的独到建筑解**。

 

千年礼序 世家中国

不达规准,不成礼制。中国传统大家族讲究门风礼仪、登堂入室,建筑上更强调层层礼序,步步进阶。望江府通过对空间尺度的精准考量,以东方门庭礼序内化居住者的精神和品格,荣呈盛世归家礼序,开启国府显赫门风。

在礼仪传承之上,设计师介绍道:“望江府再现门第之礼,遵循三进式院落的层次与秩序催化出博大精深的建筑风格和府邸里的哲学礼仪。浓荫郁蔽间围合出业主私享之趣,远近亲疏的尺度关系于公开到私密之间进一步转换,在行进之中展现出东方名门的庄重礼序。”

据记者了解到,此外还有铜门迎、镇景泰,品紫禁、归中堂等,以沉静阒然的环境氛围,静现居者威严矜重气质,既谦和有礼又于无声中给人以恰如其分的距离感,打造名门礼序至臻传承。

 

东方园林 五色四时

但凡在中国历史长河中,留下印记的私家园林宅院,总是与一个时代的权力、财富与文化品位息息相关。可以说,东方园林的复兴是对中国梦的复兴,是在为整个中华民族的大复兴打下基础。

即使是在重庆悦来版块,这种寸土值千金的城市发展腹地,望江府依然大费心思的将大量资源用在园林的打造上。“融创对古典园林手法,早已熟能生巧。在望江府的打造上,依古典园林造景手法,采取造园艺术:框景、借景、障景,汲取中华园林三千年发展史之精粹,打造望江府园林之美;以街为轴,将景观向六苑渗透,形成闭、合、半闭、半合的形式各异的空间格局,以六苑九景彰显出中国特有的文化气质。”设计师如是说。

在她看来,未来社区生活拥有无限可能,漫步其间,曲折的回廊、雕花的格窗,后花园的青砖下蝈蝈的叫声,粉墙黛瓦,梅枝横斜,书房里飘散出的淡淡笔墨**,在山水之间的意趣中国,寻回你心中的那座国院。

东方胜境 中国名片

作为千亿双企执手共创重庆级别墅典范之作,望江府凭借的设计脱颖而出,以自身魅力荣获人民网、中国新闻网、重庆市总工会、重庆时报年度级产品。

“从17世纪开始西方建筑艺术一直深受东方文明影响,可以说当今欧洲国家的设计理念不乏中国元素、中国园林意境,东方文化为世界未来的设计发展提供了一种新方向。”人民网相关负责人如此说道。“望江府是个非常难得的项目,传承了中国的传统建筑风格,尤其是对景观的打造,以及对中国古文化的深化,是值得很多设计师、开发商来参观和学习的。”

中国新闻网负责人对东方建筑的设计有着深刻的理解:“中国的设计不仅需要我们这一代精心传承给未来的设计,更需要脚踏实地,即从实际出发,回归产品与设计相互融合的本身,让中式国粹成为一种创意,以一种艺术的形式呈现于大众的视野。”

一个大国崛起的中华盛世与一座大美无言的大院府邸,至此相逢、相知、相惜,实属幸事。

融创碧桂园望江府·白鹭岸以多种别墅形态,收藏最珍贵的五千年中国大美,传承东方人居文化。

王府形制 匠诣新著——套内约255-324新中式联排

独门独院 有天有地——套内约300合院别墅地下室也可观江景的别墅

公园别墅 瞰江府邸——套内约600-785㎡临江独栋,前后私院,近享滨江公园(规划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