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与君论┃金辉•泊舍,归复自然诗画人生

房天下   2018-03-02 18:20

[摘要] 王维的诗在中国历史上独树一帜,风格鲜明,其书画特臻其妙,后人推其为南宗山水画之祖苏轼评价其:“味摩诘之诗,诗中有画;观摩诘之画,画中有诗。”同时王维还是个多才多艺的人,会写诗、会画画,会音乐,他的琵琶就弹奏得非常好。

王维的诗在中国历史上独树一帜,风格鲜明,其书画特臻其妙,后人推其为南宗山水画之祖苏轼评价其:“味摩诘之诗,诗中有画;观摩诘之画,画中有诗。”同时王维还是个多才多艺的人,会写诗、会画画,会音乐,他的琵琶就弹奏得非常好。他写山水诗时,通常将这个地方的美丽风景画成画,再在画上提一首诗来描绘其中景色。

王维对山水自然风光尤为喜爱,故他在长安城中做官的时候就在城南的秦岭一带设计并建成了著名的文人园林——辋川别业,开辟了自然山水与文化结合的“辋川模式”。

山林深处,归复自然

辋川别业建在具山林湖水之胜的天然山谷区,因植物和山川泉石所形成的景物使山貌水态林姿的美更加集中地表现出来,仅在山水之间选择景色绝佳之地筑建屋亭,创作成既富自然之趣,又有诗情画意的自然园林。

同时,辋川别业有铺满白色石头河滩,茂密竹林,还有开满玉兰花的小山谷等二十个各具特色的小景点。王维就为这些小景各作了一首小诗,每首诗以这些景点的名字命名,加在一起就叫作“辋川二十咏”,《鹿柴》就是其中特别有名的一首。“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返景入深林,复照青苔上”王维写的小景诗虽短小,却将其神韵描绘极其富有意境。

黄昏时分,夕阳余晖透过树枝的空隙照进屋内。品一盏茶,聆听微风在树林间吹拂。若是兴致使然,推门而出置身于园林之中移步换景,感受自然风光。这或许就是生活惬意的样子。而南滨之畔的金辉•泊舍也就是这样的诗意之地。

南滨江畔,坐享一湖两公园

南滨路,作为重庆的“外滩”。观长江的波澜壮阔,赏渝中对岸灯火阑珊,无限风光尽览。傍晚时分,夕阳西下,静听江水波涛拍岸,与夜跑的人群擦肩而过,城市与自然在这里和谐相融,这大概就是生活本该有的姿态。

而公园作为城市生活中的绿洲,用一片繁盛绿荫,与喧嚣保持着温柔的距离。

金辉•泊舍立基金辉城核心地段,坐拥约12万方金辉公园、铜滨公园、4万方镜湖植被葱翠,花香馥郁。和煦阳光之时与家人一起嬉笑其中,让心灵得以宁静,感受绿意花香。

南滨路上的别墅

3月发售 敬请一叙

重庆•南滨路•金辉公园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