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重庆楼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重庆人民终认输,成渝之争大结局?

重庆楼 2018-02-24 04:23:54

1

不得不承认,重庆与成都之间存在竞争。谁让两个大城市距离这么近,历史上又有这么多瓜葛呢?

成渝之间的争,既有产业之争,还有人民之间的口舌之争。

成渝两地人民网络上和现实当中的口舌之争,在任何一个网站或者社群都十分火热。

所争的内容无非是夸自己城市好,同时贬低对方城市。

这成渝之争,何时是个尽头?

2

有意思的是,前两个月在重庆某论坛上的主流观点是重庆比成都好,成都追不上重庆。

谁知就是因为放了个7天年假,今天打开论坛一看,炸锅了。

满屏都是丧气的帖子,论坛里的重庆人认输了。

怎么回事?倔强的重庆人怎么会轻易认输?

成渝之间的联系比较紧密,大部分在对方城市都有几个亲戚。经过过年几天的交流,重庆人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现实:

成都房价已经比重庆高50%。

▲成都

▲重庆

经过2017年的上涨,根据房天下的数据,重庆二手房均价10780,成都为15940,重庆房价的渝中区已经差点追不上成都郊区的龙泉和双流了。

更有人贴出成都一个2003年的旧房子,成交价是2万8。

这种房龄在15年左右的房子在重庆都是被嫌弃的,银行贷款都很困难的房子,成都却卖出这么高的价格。

这是对重庆信心的严重打击。

3

网络上的成渝之争,争的是什么?

一口气而已。

一涉及到现实,这口气该怎么争?

重庆:我两江交汇,江景无敌,魔幻3D城市,进火车站得转3圈.....

成都:我房价比你高

重庆:我美食遍地,美女塞街,旅游人数大增30%....

成都:我房价比你高

重庆:我是长江上游经济中心,金融中心....

成都:我房价比你高

重庆:我是西部直辖市,GDP连年增速...

成都:我房价比你高。

重庆:我有的两江新区......

成都:我房价比你高。

省级的天府新区房价是你新区的两倍。

重庆:说点实在的,我今年升职了,薪金上涨20%。

成都:我房价比你高。

我房子了,一套买你两套!

重庆:我......

扎心了,老铁。

口舌之争是争口气,落到地面上的房价才是争论输赢的大绝杀。

怪不得,一过年论坛上的风格大变,重庆人经过交流以后接受了现实。

“难怪成都回来的同学都一脸横肉”

“难怪成都的女同学回来看起都变乖了。”

“心凉了大半截了,重庆还有救嘛?”

更有同学,沉痛反思,担心美女流失:

这个假期,川渝人民走亲访友,广泛交流,明确了一个现实,形成了一个共识:重庆被成都降维了

成都亲戚脸上难掩内心的喜悦,郫县豆瓣都秒杀两江新区

重庆做川b的43年,大量渝女嫁成都,直辖后放缓,但依旧没有蓉女嫁重庆,房价形成差距后,又会出现渝女嫁成都

资产的差距,残酷的现实

最坏的结果,一个民营经济充满活力的城市开始落入东北陷阱”

有没有那么严重?

房价居然有这么大的作用,房价低可以摧毁一个城市的自信心。

成渝之争,重庆人民面对房价终于认输了。

4

现象的背后是:

舆论大变,低房价成“恶名”。

曾几何时,重庆房价低,网络上一片称颂:“重庆真是好地方呀!”,“代表人民利益”。

现在世道大变,重庆房价低:“扶不起的阿斗”,“气候差,交通不便,市容差,怪不得房价低”,持有重庆房产的人到外面还受人鄙视:

“前几天我妈和刚认识的成都老太太一起去西双版纳旅游顺便看房玩。西双版纳的售姐都说重庆房子不划算,成都才赚钱。把成都老太太听得红光满面,我妈郁闷得不行。回来后抱怨了半天。”

10年前,大部分没有房子,房价低让大家买上了房子是好事。

现在,重庆家庭房产拥有率,买了车票上了车,车却一直不开。把重庆人急得满头是汗,看成都超车了,武汉加速了。

2017下半年,“要不我们大家一起摇晃身体,当做车还在行进的样子”。

比起国家定位,各种中心等宏大叙事,房价才是人们心中真真切切的利益。

房子增值就是城市价值增值,也是家庭资产增值。

各大城市家庭70%的财富都在房子上面,房子就是的财富,重庆也不例外。

当“流感下的北京中年”刷屏的时候,北京人民还在庆幸还好有北京的房子,幸运的时候,一套房子可以救活几个人。

一场花费100多万的大病,成都卖一套房子可以治好;重庆卖一套房子只能治疗一半就拔管,最后人财两空。

这就是的现实利益。

经过几十年的市场**,“低房价”慢慢在中的美名变成了恶名。

房价低就是城市差,已经成为人们中的观念。

相反,合肥曾经默默无闻,2016年房价大涨,名声鹊起,以前许多缺点都好像可有可无,就自称“霸都”了。

5

当遥远的北京房价是重庆10倍的时候,重庆人还不为所动,重庆跟北京能比吗?

当隔壁的成都的房价把重庆拉开到50%的时候,重庆人坐不住了。

我们不得不面对这样一种危险:资源的虹吸效应。

好的让它更好,差的让它更差。

2016年前的中国大城市,房价越高的城市涨得越猛,房价越低的城市无人问津。

人才和资源是往房价上涨趋势好的城市走,而不是往房价低却不涨的城市走。

因为工作生活在不同城市买房造成的巨大资产差异深深教训了每一个人,这几年事实证明了一点:房价低并不是吸引人才的法宝。

人们需要的是真实的示范和一个稳定增长的预期。成都作了一个好的示范。

房价低的重庆的各种资源会不会被房价高的成都虹吸?

所以,当成渝之争还应该在如火如荼的时候,在狗年的这个春节,一个“房价”把倔强的重庆人的信心击垮了。

网络上的成渝之争,好像到了大结局的时候。

重庆,还能争吗?

关注重庆楼,请看接下来重庆楼的分析。

重庆楼,关于重庆楼市的靠谱观点,欢迎扫描: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