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多地房贷利率上涨 购房成本同比月增740元

中国经济网   2018-02-12 07:38

[摘要] 2018年以来,多地个人房贷利率上浮。2月份,广州的国有四大行工农中建同时宣布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5%。

2018年以来,多地个人房贷利率上浮。2月份,广州的国有四大行工农中建同时宣布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5%。

不仅广州如此,北京市四大国有银行客服中心的信息显示,目前各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执行基准上浮5%-10%。截至1月底,北京多家银行包括工农中建四大行在内的11家银行仍执行首套房基准利率上浮5%,执行上浮10%的有13家。

另外有部分二线城市开始上调房贷利率,比如苏州、南京、武汉,其浮动力度并不输于一线城市。据融360发布的数据,2018年1月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3%,相当于基准利率1.11倍,环比上升0.93%,同比上升21.75%。

分析师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房贷是影响房价走势的最关键指标之一,2018年房贷收紧依然是趋势,从政策预期看,本轮房价调控全面升级,遇涨即调。与往年调控不一样的是,本轮以信贷收紧为代表的热点城市调控力度刷新了历史纪录,多次政策全方面封堵了炒房的可能性,房地产降杠杆政策已经全面落地。

“收紧的房贷叠加房地产调控约束房价上涨作用更明显。”中原地产分析师强调。但是对购房者来说,虽然房价本身相比较之前确实有所下降,但房贷利率的上涨同样增加了购房成本。

以广州房贷“四连跳”为例,有业内人士对此算了一笔账,以贷款100万元、年限30年计算,按照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在经历房贷利率上浮之后,今年年初首次贷款买房贷款100万元,要比去年年初每月多还740元,总的利息多出了近27万元。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预计,一线城市和热门二线城市房贷利率可能局部上浮15%,但不会出现按揭贷款利率大幅上升的情况。由于监管的因素,非刚性需求已无法落地,现在一线和二线城市的购房需求基本上是刚性需求。对于刚性需求,利率不可能无限上涨,还需要控制在合理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