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保利堂悦以东方之美,开启中式建筑新篇章

房天下  2018-01-25 14:52

[摘要] 著名建筑大师梁思成曾说:“历史上每一个民族的文化,都产生了它自己的建筑,随着这文化而兴盛发展。世界上现存的文化中,中华民族的文化是古老,长寿的,我们的建筑也同样是古老,长寿的。”

 建筑——是一个国家文明的结晶,然而,在西方文化大潮的冲击下,东方建筑正淡出当代。东方人更需要具有自身灵魂的建筑作品。这不仅仅是基于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更是一次东方人居哲学的复兴。

“南朝四百三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从古至今,从旧时长安的西安,到六朝古都的南京,再到明清时期的帝都紫禁城,东方文化伴随着东方的建筑一直成长着,他们承载了千年历史诉说的同时,也见证了无数个朝代的变迁。

中式建筑的美一种厚重的美,一种需要细细品味的美。有人说比起文学、艺术、风物,建筑可谓一座城市显性而耀眼的精神封面,朱门高户、雕梁画栋的府院,涵养着世代名门家风。

匠心营造凝结成不朽的建筑遗产,这正是是中式建筑对城市历史的追溯——在她承载历史的同时,历史也成就了她的美丽。

1

从苏州园林到海口骑楼建筑群,再到陕西钟楼、北京故宫……每一座城市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特有的文明和历史,这是一段恢弘的人居变迁史,记录着土地、建筑、家园的变化演进。而今保利堂悦将千年礼序入主重庆,千年巴渝文明孕育出重庆的人文与精神,也将就此打开新的篇章。

东方堂,承中式精髓之大作

以古代的王府大门为蓝本打造的保利堂悦府门,将东方的礼序之美绽放于无声之处,端庄而又大气十足。
从保利堂悦的府门进入,曲澜回折中向销售中心走近,一切都是新的——草地、树木以及精致石材铺设的道路。一切都是那么干净、安谧、空阔甚至宁静。沿途映入眼帘的是那些只闻其名、不见其容,更有甚者已消失在历史长河的古巴渝八景——海棠烟雨、歌乐灵音、云篆风清、金碧流香、洪崖滴翠、字水宵灯、龙门皓月,堂悦将这古巴渝的文化底蕴与大东方的中华传统礼序融合,无不让人感受到山城特有的典雅与精致。

2

沿着一路风光行进,远处的销售中心及近处松与石的组合,在水面倒影成双,如“画中游”一般,整个空间好像一幅大画,一旦进入其中,也就进入到了这幅大画之中——远眺青山像映,层峦叠嶂,绿在心头。远近相融如痴如醉,绘成一副由山水石树组成的东方水墨画,配以极具东方风格的堂悦销售中心,将中式精髓做了为的阐述。

3

整体布局更是借鉴了北京故宫和法国凡尔赛宫的建筑格局,方正格局中呈现对称之美的同时,以四时水景、片石假山、景观廊架、景观线条简约但不简单,用材考究,回归生活本身,经久耐用,永恒经典,强调自然、庄重、内敛的精神内涵。

4

曲径通幽,路回婉转,东方典雅之大境

曲径通幽,走向销售中心,一副“千里江山”巨幕映入眼帘——千山万壑,星罗棋布,大小高平,争雄竞秀,以山为德,以水为性,以画为引,浓缩千里江山于方寸间。只需一眼便能“识破”堂悦的东方面孔。

5

走进销售中心,清爽简洁的色彩,古色古香的摆设,让人眼前一亮。入门后撞入眼中的水墨晕染屏风,移步一旁是摆放着古筝的仿古气质的茶几,充满着古朴气息的圈椅上仿佛坐着一位妙龄女子,悠悠琴声娓娓而来,一种穿越时空情怀由心滋生。室中的石与木的装饰,一物一景无不默默的表达着堂悦自身新中式的典雅形象。

6

从南京到成都,从广州到上海...保利每一座悦系产品,无不以的产品主义颠覆自我标准,以独到的慧眼,选址一座城市的核心潜力区域;以全方位的稀缺资源,集天时地利人和之大成;以“虽由人作,宛自天开”的园林美学命题,定义传统文化与当代生活的东方美学人居;以人与自然、天人合一的和谐境界,启迪“心静如水,淡雅如莲”的诗意人生。

7

保利“悦”系登堂而来,盛启新江南,秉承新中式美学,将骨子里的中式情怀完美演绎成当代艺术,重新开启中式建筑的全新篇章。

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