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城市中心VS新兴区域 主城置业还能选哪里

房天下  2018-01-12 11:17

[摘要] 作为城市核心区汽博板块最后一块“留白地”的至臻之作,万科金域蓝湾二期全新洋房组团【溪望】预计2018年1月底面市,目前预约登记中。

2017年落下帷幕,在楼市大环境下,去年重庆土地市场也热闹非凡。土地交易规则多次更新、多家外地企业纷纷布局重庆、各种拿地联合体出现,热门地块层出不穷。从区域来看,主城九区成交体量的乃渝北区,共成交38宗地,体量约为888万方,比第二名巴南的465万方多了近一倍。

但值得注意的是,从组团来看,成交体量的为八桥村-跳蹬,共成交8宗地,体量约为279万方;第二为中央公园,共成交6宗,体量为272万方;第三为空港工业园区,共成交7宗,体量为197万方。从地理位置上来看,主要成交地基本可以说已经远离主城中心区域,可见城市中心土地的稀缺。

金域蓝湾

2017年重庆土地成交热点区域分布图

中心土地稀缺,“二环”时代开启

伴随着城市的建设和发展,交通环境的不断成熟完善,各种轨道交通、跨江大桥以及城市主干道的建成,缩短了各个板块(新城与主城)的距离,重庆真正的进入二环时代!

然而相对于规划,纸上得来终觉浅,房子仍要慢慢建。在城市中心土地越来越有限的情况下,开发商不断在寻找着价值洼地,一路向北,从15年的大竹林0元/平方米[万州]大竹林0套在售,到16年的礼嘉、悦来、中央公园、蔡家;当北区底价已居高不下时,以往较为沉静的西区和南区就成了开发商的布局**,特别是对于很多新进入重庆的外来房企来说,更是如此。

这背后蕴藏的其实是重庆地价的板块轮动:先是主城核心区,然后向北轮动,等到了北部的二环边时,转而向西、向南。也就是说,直到今年,二环区域的建设才真正发生格局上的变化。

而导致重庆进入二环时代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由于发展成熟的城市核心区域土地资源较少,价值进一步凸显。根据锐理数据统计,2017年重庆成交总价为1200.25亿元,土地成交均价同比上涨29.65%,高总价地块主要集中在城市核心区域和北区热点板块。

根据《重庆市主城区住宅用地供应中期规划及三年滚动计划》,2018、2019年重庆主城区住宅用地计划供应均为2万亩。尽管看上去重庆主城区住宅用地供应量充足,但从2017年的供地区域和城市空间来看,未来主城区住宅用地供应将大多属于二环区域,城市中心地块已经成为可遇而不可求的“金馍馍”。

数据说话:城市中心VS新兴区域

金域蓝湾

尽管二环区域房价在不断上涨,从投资角度来看有很大的潜力。但在居住上,仍然多数人选择城市中心。

根据凤凰房产对1623人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选择在城市中心居住的用户为1064人,占总人数的65%,选择新兴区域居住的用户为538人,占总人数的35%;其中,39%的用户认为城市中心的优势为生活配套更加完善,49%的用户认为新兴区域的优势为普遍拥有良好的自然环境资源。

可见对于对于大多数置业者而言,区域的并不是其购房的主要条件,居住条件和环境才是决定因素。

多数人买房,最重要的一个考量**就是周边的综合服务配套设施,这也是城市中心区域的核心优势。和城市新兴区域相比,城市中心区域不管是商业、休闲还是**、交通、医疗等服务都非常完善,不会对日常生活、工作、社交造成不便。

而城市新兴区域,由于处于起步发展阶段,尽管未来会有空间。但由于基本生活配套尚在规划中,并未成型,待其成熟还需时日,短期内可能会出现交通不便,距离较远以及生活不便等问题。根据本次调查结果,不愿意选择城市新兴区域的置业者,超过65%是因为区位距离较远,比如前往观音桥、解放碑等传统商业区时间成本太高。城市新兴区域往往拥有丰富的自然环境资源和空间资源,能够极大提高生活品质,这成为一部分置业者选择新区的理由。

因此,大多数人仍然希望选择城市中心安家置业,比如汽博板块。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汽博周边配套已经成熟,拥有宜家、奥特莱斯、新世纪、永辉、万达影城等诸多大型商家。交通上,作为通往机场的必经之路,轻轨3号线早已贯穿,与金渝立交、机场路、金果大道等城市路网形成立体交通。

作为重庆向北的桥头堡,汽博板块既承接了重庆一路向北的发展趋势,又有着重庆人对高端居住地段的首批印记。汽博区域一线开发商遍布,居住环境、质量以高端为主,区域发展潜力无限。在重庆的城市建设规划中,汽博区域早已被界定为成熟商务区,集商务办公、总部经济、金融贸易、高档服务等多种功能为一体,将商务、商业与生态完美融合,打造成具有高端特色的综合商业展示区。

处于城市中心的汽博区域,其土地稀缺价值不言而喻。目前的汽博及周边地区,可以说是城市中心安家置业的绝佳选择,为想要进驻城市中心的购房者留着宝贵机会。

作为城市核心区汽博板块最后一块“留白地”的至臻之作,万科金域蓝湾3957元/平方米[永川]金域蓝湾16套在售二期全新洋房组团【溪望】预计2018年1月底面市,目前预约登记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