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双城记——2017年西南双城商业地产年终盘点

睿意德  2018-01-11 15:19

[摘要] 如今,互联网的发展,消除了信息不对称;而中国高铁的里程数,已经占到了全球高铁里程数的70%,是中国十年前的186倍。高铁已经把城市与城市、区域与区域之间的距离,物流的距离和人口流动的距离压扁了。中西部地区的产业优势和能力开始凸显后发效应,而西南双城表现亮眼。

引言

中西部崛起,西南双城或成领头羊

1980年代开始到2000年的20年时间里,有一个国家发展战略叫东南沿海优先发展战略,大量人口、人才跑到沿海地区,中西部地区鲜有人问津。如今,互联网的发展,消除了信息不对称;而中国高铁的里程数,已经占到了全球高铁里程数的70%,是中国十年前的186倍。高铁已经把城市与城市、区域与区域之间的距离,物流的距离和人口流动的距离压扁了。中西部地区的产业优势和能力开始凸显后发效应,而西南双城表现亮眼。在此社会经济背景下,RET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通过对2017年商业数据的盘点及分析,发现在2017年的商业市场中两城各具优势,共同推动西部的商业繁荣。

目录

Part1.2017年双城宏观表现

Part2. 2017年双城商业表现

Part3. 未来双城商业趋势研判

Part1. 2017年双城宏观表现

一、城市经济

两城经济位居前十,增幅强劲,为商业发展创造潜力和后劲

•2017年,成都,重庆两城连续两年GDP稳居城市GDP前十,经济发展状态良好,生产总值与经济增速逐步与一线城市靠拢;

•2017年前三季度,成都、重庆GDP保持较高增速,其中重庆以10%的增速引领**城市。

1

2

第三产业产出比不断上涨,两地服务业未来会成为支撑性产业

•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两城第三产业产出逐渐占到总产出的“半壁江山”。这也意味着未来服务业将会成为支撑产业,成为助推经济增长最强劲的动力。

3

二、人口变化

1. 人口吸引力

成渝常住人口逐年攀升,具备越来越强的人口吸附能力

4

2. 人口政策

人才引进政策助推两城的人口结构优化,成都对人才引进范围更广

•2017年成都在人才引进方面开放三种渠道,而重庆仅开放一条渠道,成都对人才引进、人口吸纳的范围更,力度更强。

5

6

两城魅力的飙升,未来或成为高净值人群优选落户城市

•成渝两城重视人才引进,通过提供优厚的福利条件,吸引一批有才干的中青年。在为城市注入更多新鲜、活力的血液的同时也将进一步优化两城的人口结构。

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