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年度盘点|2017重庆的改善“元年”表现究竟如何?

房天下  2018-01-10 16:24

[摘要] 2017年被称为重庆楼市改善“元年”。无论是房企产品结构布局,还是新项目亮相,亦或是土地成交容积率,都在向改善业态倾斜。2017年重庆楼市改善市场表现究竟如何?让我们来看看铭腾机构的数据统计,呈现真实的改善市场情况。

2017年被称为重庆楼市改善“元年”。无论是房企产品结构布局,还是新项目亮相,亦或是土地成交容积率,都在向改善业态倾斜。2017年重庆楼市改善市场表现究竟如何?让我们来看看铭腾机构的数据统计,呈现真实的改善市场情况。

改需上涨43%,千万级豪宅上涨近2倍

2017年,在重庆楼市向好的大环境之下,各大业态的成交也有所上涨。从整体占比来看,别墅、洋房虽然有所增加,但涨幅较小,两个业态都仅上涨了1%,其中别墅占比7%,洋房占比12%。从单个业态成交增幅来看,别墅、洋房业态增幅较大,其中别墅上涨了49%,洋房上涨了42%,均高于主城整体上涨水平。

从面积来看,2017年套内面积在120㎡商品住宅共成交了490万方,同比去年上涨了43%。而千万级的商品住宅,同比去年增长了196%。分区域来看,别墅成交排名前三的区域分别是照母山、蔡家、礼嘉,整体占比32%;洋房成交排名前三的区域分别是照母山、礼嘉、大竹林0元/平方米[万州]大竹林0套在售,整体占比20%。

改需产品呈现四大特征

从产品角度来看,2017年是房企布局高端项目最积极的一年,金科、龙湖、融创、万科、旭辉、保利、碧桂园、**、华润、金辉、中铁等纷纷推出系产品,如金科九曲河、龙湖舜山府龙湖舜山府待定4.14照母山植物园旁188-75058221、融创国宾壹号院、中铁西派城、**星城外派、望江府、华润九英里、保利天汇、铂悦澜庭、万科翡翠天麓等,这些项目呈现出一些共同特点:

绝佳地段

这些项目要不处在重庆核心区域,如渝中区、南滨路、北滨路;要不处在当前重庆炙手可热的新兴区域,如礼嘉、大竹林0元/平方米[万州]大竹林0套在售、照母山、悦来、中央公园等,土地价值不可复制。

稀缺资源

这些项目多拥有稀缺的一线江景资源,少数项目是山景或湖景。追求拥有不可复制的自然资源,成为城市财富阶层置业的一大标准。

配置升级

主要体现在示范区呈现、梯户比、空间尺度、精装标准等方面。九曲河售楼部浓郁的东方情怀、舜山府打造的示范区让建筑仿佛从山里长出来、长嘉汇的精装豪宅等,都给市场带来样板作用。

价格标杆

受区域土地价格、产品价值等因素的影响,这些项目几乎都属于区域甚至重庆价格标杆。

2017年,涌出的众多高端豪宅项目中,被业内认可、最爱关注的代表项目非龙湖舜山府龙湖舜山府待定4.14照母山植物园旁188-75058221莫属。无论是在示范区呈现上,还是在产品的配置升级上,都引领了重庆楼市发展的方向。

就2017年的产品本身而言,在新增供应的产品上,一些品牌房企不乏主动求变,在居住尺度方面进行了不少的创新。随着各大高端系产品相继深入重庆,市场对于改善产品的要求也随之提高,各大房企都试图通过更深入的产品研究、细分产品线、优化建筑设计,上硬件亮软实力等手段争取市场关注,以抢占更大市场份额。

随着市场逐步分化,“游戏”极好者逐渐显现,他们往往具备这几个共同特征:

1、品牌房企;

2、推出高端改善产品系;

3、开发规划、产品设计等综合素质强劲。

从目前的表现来看,龙湖无疑是“游戏”极好者之一,因为它不仅在改善市场中升级得快,还打得很平稳。明年,市场还有哪些品牌房企能否继续保持抢眼表现,我们共同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