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渝中百年记忆鲁祖庙老街提档升级

房天下  2018-01-09 14:19

[摘要] 解放碑1号位于重庆母城渝中区,处于扩容中的解放碑步行街内,紧邻鲁祖庙文化风貌区。双轨上盖,位于轨道1/2号线较场口站,目前在售超高层住宅建面约78—281㎡,拥有空中花园约15000平米。项目周边生活配套完善,交通便捷畅通全城,深受广大购房者青睐。

每个人的心里都藏着一座城,那里装着过去的回忆,如同上海的城隍庙,西安的回民街,成都的宽窄巷子......而在重庆,那个地方便是作为重庆主城核心保存最为完整的百年老街区——鲁祖庙街区了。

作为承载了重庆百年发展记忆的老街区,鲁祖庙始建于1911年。那时重庆百业俱兴,手工艺匠人多聚于民生路一带,工坊活计繁多,频有意外发生。众人商议筹划,便自发集资建鲁祖(鲁班)神庙一座,求其庇佑。自鲁祖庙建成之后,南来北往的手艺人多来此朝拜,周边居民与贩夫走卒也逐渐变多,便形成了的鲁祖庙街。

经过100多年历史的洗礼,鲁祖庙老街依旧保留着母城气质,市井喧嚣,人间烟火,就连空气中都弥漫着历史的沧桑气息。而每日上演的鲁祖庙社戏更是重庆仅存的遗址级别的民俗生活写照。

鲁祖庙位于解放碑国贸格兰维酒店背后,整条街花店林立,是远近闻名的花市街,也是重庆的花市之一。缓缓行走于此,道路两边繁花缭乱,花香四溢,仅仅漫步也是一种视觉与嗅觉的双重享受。

为留住这座城市最后的记忆,鲁祖庙片区升级改造工程已正式开工,以后,这里将是一个集精致花店、咖啡店及休闲书吧等为一体的、与解放碑商圈配套的休闲漫步文化风貌区。

本项目解放碑1号位于重庆母城渝中区,处于扩容中的解放碑步行街内,紧邻鲁祖庙文化风貌区。双轨上盖,位于轨道1/2号线较场口8852元/平方米[渝中]较场口0套在售站,目前在售超高层住宅建面约78—281㎡,拥有空中花园约15000平米。项目周边生活配套完善,交通便捷畅通全城,深受广大购房者青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