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装给你看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小心!厨房里这5样东西存在安全隐患,买时要注意

装给你看 2018-01-02 11:15:24

“民以食为天”,厨房是加工制作美食的“重地”。其实,在厨房中有一些容易被人忽略的安全隐患,包括火灾、触电、机械伤害、跌倒、中毒等。要安全地做出可口美味的菜肴,要让吃饭的人安心,不管是餐饮行业还是温馨小家,“厨师”们都不能忽视厨房里的安全。

1、竹砧板

切菜不得在这上面切菜吗?所以说,基本上每家都会有。

有人做了这样的调查,在超市里买了5个砧板,1个实木砧板,4个竹砧板。其中这4个砧板切开之后,里面都是一些碎竹片或者是烂木头填充的,这些碎料都是用胶水粘起来的。

那么问题就来了,既然用到胶水,就会有甲醛,部分砧板甲醛含量可能会超标。

建议:购买砧板时,尽量购买实木砧板。平时使用也多注意撒盐清洁保养。

2、电水壶

在一次关于电茶壶的质检统计报告中,约有55.6%的电茶壶存在容易溶出重金属的问题。这些电茶壶使用的钢材为钢材是高锰钢,锰摄入过量会造成精神不振、记忆力减退的现象。

建议:购买电茶壶,请选择表面标有“304”字样(即304不锈钢)的茶壶。

3、家用清洁剂

家用清洁剂里面的化学成分,其实是很伤肺的。使用家用清洁剂的人,会有更大的风险患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比如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

建议:厨房清洁使用到清洁剂,适量即可,不必使用过量的清洁剂,清洁时,可以进行提前的预处理工作。虽然会伤肺,但是使用只要不是过量,一般也就没有什么大碍。

4、假八角

八角这是一种调味食材。如果是实实在在的真八角,也就没有什么问题。但是有些商家可能会使用莽草来代替八角,莽草外观长相很像八角,但是误食可能会造成头晕、恶心的症状。

建议:莽草比八角便宜很多,也就造就了一些商家会往八角里面掺莽草。大家在购买的时候,需要擦亮眼睛了。

5、油烟

说到底,油烟问题,是厨房的问题,大量油烟加上通风不佳,长期下来,容易导致肺部疾病甚至是癌症。

建议:减少油炸食品,使用优质食用油;使用高效率的油烟机;厨房多通风;定期体检。

家中比较危险的地方要属厨房了,厨房不仅电器较多,还容易发生烫伤、烧伤等情况,因此,厨房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较多。好了,以上就是关于厨房中容易存在安全隐患的介绍了,希望大家看了之后,还是回家看看自己的家庭中是否达标吧。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