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装给你看>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二手房这样买!小心买错要赔20万!

装给你看2017-11-28 10:37:21

很多人买房的时候都害怕被坑,尤其是带装修的二手房,一不小心就会被原房主或者中介坑。那么,什么样的二手房时值得买的呢?

一:怎么判断二手房的价值呢?

1.核实

来自卖房的消息大多数是片面的,要核实房源的信息,需要自己去了解,不能听中介和卖家的单方面说辞。

2.比较

比较的好处就在于能直观的看出多套房源的优劣势。一般关注的应该是房价。通常我们应比较同小区多套房源的价格来核实中介所谓“抄底、低价”的真实性。

3.掌握行情

掌握行情和走势,并了解近期成交价,对房价的总体价格有合理的判断,才能避免被中介忽悠。真实的成交价比较难获得,但参考价值大。

4.签约

经过考察满意的房源,就得签约了。这里要注意,房子的卖点一定要写进买卖合同,比如赠送全套家具家电,要写明家具家电型号,并拍照留存。不要随便相信“捡漏”,这类房源一般不会大规模出现,即使真有这类房源,也会被推荐给更容易达成交易的购房者。另外,二手房交易时间不算短,这中间还有可能受房价波动出现毁约的风险,约定违约责任也必不可少。

二:什么样的二手房值得买?

1、房子的性价比高

住宅的性价比,即与同一价格档次上的房子相比是不是价值的。我们购买一套住宅,买下的并不仅仅是一套房子,还有**在房子上的生活环境,包括区域配套、社区环境、物业服务等。区域配套包括有餐饮、休闲、金融、医疗、**、交通等多方面组成,这些直接决定生活的便利度。社区环境主要包括绿化环境、人文环境、社区安静度和安全封闭性等。

2、房子有“潜力”

房子的潜力主要取决于其所在区域的发展性:

一是区域内的商业发展,如是否位于商圈或位于商圈的辐射区,是否有大型商业设施或商业设施的建设规划;

二是区域内的交通发展,是否有交通设施的建设规划,如高速路、公交枢纽、地铁站等;

三是区域内的商务发展,是否有写字楼群的进驻;

四是区域内的环境发展,环境景观的改善对房产价值会有一定提升,如大型绿地、公园、河道水系的改造或新建等。

3、真实房龄较小

关于二手房的真实年限该怎么去核实?现在就来介绍几招辨别二手房真实“年龄”的简单方法:看到新近粉饰的墙面,可以从周围居民或房管部门那里确认一下房屋的真实年代,房屋内如果新近装饰过,可以进入厨房、卫生间观察,因为厨卫的装修比较难以改变,一般从厨卫的装修比较容易判断出房屋的真实装修年代,另外由于地板的装修不容易更换,地板的成色及款式也比较容易看出房屋装修的新旧。观察楼道情况,了解水电表状况。查看产权证,产权办理时间也能大致判断房屋时间的年限,如果是单位房,可由产权办理时间向前递推两三年;商品房则递推一两年时间。

4.房屋装修质量好

二手房都是经过了好几年的使用期,房子潜在的问题都已经暴露出来,很容易看出来,如:漏水,地面塌陷什么的。在买二手房时,要注意查看二手房的质量是否过关,包含墙面、地面、卫生间等的防水;还要查看二手房是否有私搭私建等,也可以通过探访卖家的街坊邻居,了解房子质量状况。

5.邻居素质高

买新房时,可能你根本不知道自己的邻居会是什么样的人。但是,买二手房时,你可以先考察考察周边都住些什么人,通过沟通判断邻居素质的高低,选择一个和谐的居住环境。

6.价格便宜,讲价空间大

买二手房的时候,经常会碰到一些急需用钱的卖家,你可以压压价,非常划算。而且不同于开发商,个人卖家更具有溢价空间。

三、哪些二手房需尽量避开?

1、小产权房、安置房等

这类房子往往人口密度高、小区管理水平低,住着不舒适,也无法正常交易。

2、房龄过长

房龄主要影响贷款额度,二手房房龄与贷款年限之和不得超过40年(个别银行45年),因此对于房龄稍长的房子,贷款申请难度增加,购买压力会比新房大不少。

3、年份过久的家属院

随着单位外迁与新家属院建成,老家属院会逐步沦落为没人管的境地,即使买了也得不到好的居住体验。

4、车位严重不足的小区

老小区通常没有地下车库,当车子成为每个家庭的标配,停车难的老小区自然卖不上价。

5、物业口碑差的小区

物业水平关乎居住舒适度和市场口碑,要是口碑差,购房者自然不愿意买。

6、设计落后

随着时间推移,很多老式小区的设计不能符合现下的生活习惯。例如部分小区以前设计时使用的是推拉窗,后期想更换平开窗就会非常麻烦,而且电动车没有专用充电停车位,只能甩线充电等等,这些设计都不能满足现今购房者的需要。

买房时,不要一时冲动,要小心谨慎,关注房子的方方面面,对于有缺陷的房子更要谨慎,因为一不小心就会掉进中介或者原房主的陷阱中。什么样的二手房值得买,你现在心里有谱了吗?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