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fang32685>  正文

手机看新闻

10000亿资金助力开拓重庆住宅租赁市场蓝海?

fang326852017-11-21 15:51:13

20171117日,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建设银行分行签订住房租赁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联手加快住房租赁信息服务平台建设,为住房租赁企业和个人租赁双方提供10000亿元融资,提供住房租赁全流程服务。

政府签订该项协议的背景是什么?

  7月份国家提出“租购同权”,并由住房城乡建设部已会同有关部门选取了广州、深圳、南京、杭州、厦门、武汉、成都、沈阳、合肥、郑州、佛山、肇庆等12个城市作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单位。虽然重庆未在名单里面,但从8月份土拍加入“竞自持租赁房屋比例”,以及11月9日开始的“住房租赁市场情况调查”都可以看出,重庆政府一直在积极响应中央提出的“住房是用来住的”政策指引。同时,值得注意的是,重庆从2010年开始在率先启动公租房建设项目,至今已有约7年时间,政府在住房租赁市场已有较为丰富的经验。此次联合建设银行是为了顺应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新导向,通过搭建租赁信息服务平台,规范租赁市场,多层次构建住房体系。

TIM截图20171121154603.jpg

当前重庆租赁市场的情况如何?

近年来,重庆经济保持2位数增长,经济活跃令人口净流入稳定增加,截止到2016年主城净流入人口达到190.9万人。人口规模的持续增长,带动租赁需求上升,而房价的快速上涨令部分购房需求外溢到租赁市场,加剧租金上涨速度,2017年上半年主城平均租金为34.7元/平方米/月,较十年前租金翻一番。重庆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两大国家战略的“Y型”连接点上,未来发展机遇巨大,对外来人口吸附力日益增强,住宅租赁市场长期来看发展潜力巨大。

TIM截图20171121154639.jpg

该项协议对重庆住宅市场带来什么样的影响?购房者是否还应该买房?

目前,国家已出台鼓励住宅租赁的政策,以平抑房价泡沫,促使住宅回归居住属性,住宅租赁已成为当前发展趋势,而该协议对于重庆住宅租赁市场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标志着租赁市场进入新的阶段,租赁市场将更加完善化、规范化,进而分流购房需求,长期来讲对平抑房价将起到一定作用。短期来看,该协议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市场对于未来住宅发展趋势的预期,但目前政府对租赁市场还需进一步了解摸底,具体细则有待出台,对于近期内房价的影响尚待观察。

关于,现阶段购房者是否应该买房,其实租房和买房跟生活方式、价值观和机会成本等因素有关,购房者可根据自身需求决定。

文章来源:戴德梁行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