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实现1+X旅游统筹发展 北碚打造山水休闲度假目的地

房天下   2017-11-17 14:16

[摘要] 一直以来,北碚都坚持着“旅城结合、旅农融合、旅业互动,统筹发展”的思路,培育“面向主城、重复消费”的旅游市场。而随着城市的进步与发展,这样的旅游产业也越发被重视。打造“一带两区”旅游产业集群从北碚区获悉,今后的北碚旅游发力点将围绕“一带两区”展开。

一直以来,北碚都坚持着“旅城结合、旅农融合、旅业互动,统筹发展”的思路,培育“面向主城、重复消费”的旅游市场。而随着城市的进步与发展,这样的旅游产业也越发被重视。如何发展更是成为市民关注话题。

打造“一带两区”旅游产业集群

从北碚区获悉,今后的北碚旅游发力点将围绕“一带两区”展开,即城市滨江休闲带、缙云山温泉度假区及金刀峡生态度假区。

据了解,缙云山温泉度假区的打造将以缙云山、温泉城、金刚碑历史文化街区为核心,主要发展温泉养生、会议培训、康体养老、游憩娱乐等产业,打造温泉养生休闲度假目的地。而金刀峡景区是北碚的一张名片,将完善交通条件,着力打造台安湖湿地公园,以金刀峡、偏岩古镇、台农园为核心将沿线农业观光体验项目、生态休闲项目有机结合,打造乡村度假区。

于滨江休闲带的打造上,根据《北碚区统筹发展休闲度假旅游业三年行动计划》,北碚将老城区滨江公园和蔡家滨江公园纳入集中打造范畴,以**、东阳嘉陵江两岸及蔡家组团滨江段为核心,主要发展观光游憩、文体娱乐、特色餐饮等产业,构建绿色滨江休闲慢生活空间。

北碚打造1+X”旅游多业态融合发展

据北碚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北碚正在构建互动升级、融合发展的旅游产业格局,旅游与文化、旅游与城市、旅游与农业、旅游与商业等将实现深度融合。而为了将北碚旅游与其他产业相互融合,北碚以旅游为龙头引领,将旅城结合、旅农融合、旅业互动,走出一条“1+X”旅游统筹发展的新路子。

在加快旅城结合发展方面,北碚按照休闲度假目的地的需求实施城市建设,推动旅游与城市建设一体化发展。在加快旅农融合发展方面,北碚探索现代旅游农业建设模式,通过统筹城乡等资金政策,引导森林、 、果园、蔬菜基地等农业企业主加快特色餐饮、乡村酒店、垂钓区域、采摘场所等休闲度假设施建设。

而在创新旅文互动发展方面,北碚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契机,按照A级景区标准,改造升级卢作孚纪念馆、**大学旧址、汉藏教理院旧址等一批文化景点。培育天生丽街8945元/平方米[北碚]天生丽街90套在售大学文化创意街区、北碚大学城文化创意产业园等文化项目。

北碚旅游产业让市民生活更宜居

丰富的生态资源、良好的区位优势、现代的交通体系、广阔的发展空间......伴随着北碚旅游业的发展,北碚的宜居程度也将再次上升。

而这样的宜居度受到了众多开发商的关注。从早期入驻北碚的龙湖、融创、中国铁建、保利,再到现在的万达、金科等,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入驻北碚,坐享城市发展红利。

老牌楼盘上,融创紫泉枫丹隐于缙云半山之上,拥有景半山独拼墅的全套房设计,让室内空间布局呈现多样性,满足多类居家功能;中国铁建山语城在缙云山脚下,将自然环境与居住环境结合,打造湖山慢生活;同样是以慢生活、湖山时光为主,龙湖紫云台别墅龙湖紫云台别墅待定3.49歇马镇重庆绕城高速公路紫云台023-60301122$023-60301133临湖双拼别墅,不仅给人生态宜居感,还打造了运动休闲场所,给市民健康宜居生活。

而在新盘上,万达以休闲功能,**打造特色餐饮、运动休闲、文化娱乐、养生保健、“美丽产业”等城市休闲产业;金科则踞蔡礼滨江高端居住湾区,建“新亚洲江山宅邸”走轻奢路线。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北碚正按照A级景区标准改造升级缙云文化体育公园、缙云大众温泉游泳中心、爱情谷爱情谷待定3.43静观镇静山路43号(原乡村嘉年华)023-68311888$023-68311999运动公园、缙云山登山步道等体育设施,举办缙云山登山季等赛事活动,大力发展健身休闲旅游。届时,周边龙湖紫云台别墅龙湖紫云台别墅待定3.49歇马镇重庆绕城高速公路紫云台023-60301122$023-60301133、中国铁建山语城、保利茵梦湖、融创紫泉枫丹等楼盘居民的生活品质也将得到提高。

爱情谷 3.43分

静观镇静山路43号(原乡村嘉年华)
023-68311888$023-68311999
售完住宅北碚低总价
待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